稿件搜索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20-036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5000万元。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6650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事项介绍

  为确保正常经营运转,防范经营风险,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南坪支行(以下简称“工行南坪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贷款金额5000万元,贷款期限1年。公司与工行南坪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水务公司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届满后之日起1年。水务公司以其所持有的不低于贷款额度的应收账款质押给公司作为反担保。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0年度公司为所属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该事项详见公司2020-010号,2020-021号公告)。上述担保属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年度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重庆市南岸区青龙路1号1-3屋

  法定代表人:彭岗

  经营范围:市政污水、市政自来水、工业废水、海水淡化、电力、电子等行业的水处理及其控制系统的技术开发、设计、服务;中水处理回用、工业纯水制备;电力环保新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经营销售本企业相关业务所需的原铺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水处理药剂与树脂消耗品(不含危险化学品)。

  财务状况:2019年12月31日,水务公司资产总额9.14亿元,负债总额6.6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10亿元,流动负债总额5.14亿元),净资产2.50亿元,资产负债率72.64 %;2019年度水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净利润0.04亿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水务资产总额9.72亿元,负债总额7.00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17亿元,流动负债总额5.61亿元),净资产2.72亿元,资产负债率71.97%;2020年半年度水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净利润0.051亿元。

  三、担保及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水务公司向工行南坪支行申请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期限1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水务公司以其所持有的不低于贷款额度的应收账款质押给公司作为反担保。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止本次担保事项,公司无对外担保,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工程公司提供的贷款担保1亿元,为全资子公司特许经营公司提供的贷款担保4000万元,为全资子公司水务公司提供的贷款担保5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特许经营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7650万元。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总额为266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89%。上述担保不存在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