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03           证券简称:大有能源               编号:临2020-040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11名,实际出席的董事11名,与会董事以传真或专人送达的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议案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关于李沟煤矿关闭退出的议案

  近年来,受市场因素影响,公司持股51%的子公司义煤集团李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李沟矿业”)连年亏损,且扭亏无望。考虑到2020年是国家实施去产能政策的最后一年,李沟煤矿若能去产能关闭,则能够享受到中央奖补、产能置换、剩余储量价款退还等相关政策。为控制投资损失,公司董事会同意李沟煤矿关闭退出。

  李沟煤矿位于洛阳市宜阳县城关乡李沟矿区,煤种为焦煤,核定生产能力30万吨/年,截止2020年9月底,剩余可采储量为769.9万吨,剩余服务年限为19年。

  李沟矿业2020年初计划的产量为28万吨,利润-2396.68万元,受各方面因素影响,截至2020年9月底,实际产量7.63万吨,净利润-2666.23万元。

  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403              证券简称:大有能源           编号:临2020-041号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的监事8名,实际出席的监事8名,其中职工监事张志军先生因其他公务未能亲自出席,委托职工监事方晓波先生代行其职权,与会监事以传真或专人送达的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议案》,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为: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公司代码:600403                   公司简称:大有能源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任春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谭洪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谭洪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资产负债表重大项目变动表

  

  3.2 存货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24,753,637.42元,增幅35.97%,主要原因是销售受市场因素影响有所下降,库存煤上升所致。

  3.3 应收账款融资期末数较期初数下降233,619,676.92元,降幅73.51%,主要原因是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托收、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增加所致。

  3.4 短期借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304,000,000.00元,增幅5.56%,主要原因是融资增加所致。

  3.5 应付票据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77,550,750.00元,增幅94.06%,主要原因是本期以票据结算的应付账款增加所致。

  3.6 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期末数较期初数下降22,300,181.26元,降幅21.51%,主要原因是本期偿还到期的流动负债所致。

  

  (1)营业收入本期较上期下降146186929.58元,降幅3.22%,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2)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期下降48241644.13元,降幅189.55%,主要原因是应收款项按新金融工具准则调整坏账计提标准所致。

  (3)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期增加157678390.68元,增幅145.01%,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三供一业”政府补助资金及去产能奖补资金增加所致。

  3.7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8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9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任春星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