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证券代码:603156        证券简称:养元饮品        公告编号:2020-03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四号—酒制造》的相关规定,现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情况:

  1、按销售渠道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按区域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二、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经销商变动情况:

  单位:个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数据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2日

  

  公司代码:603156                                             公司简称:养元饮品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姚奎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邢淑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马永利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利润表项目

  

  现金流量表项目

  

  说明

  1、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68.91%,主要原因是公司将部分闲置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导致公司货币资金减少。

  2、报告期末,公司预付账款较期初减少57.07%,主要原因是预付的核桃仁货款减少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93.75%,主要原因是本期其他应收款中包含公司代缴的部分社保金。

  4、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99.62%,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其他流动资产包含银行理财产品,本期无此项目。

  5、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较期初增长70.73%,主要原因是公司“河北养元年产2.4万吨营养型蛋白饮料项目”和“河北养元年产4万吨健康型无菌灌装植物蛋白饮料项目”持续增加投入。

  6、报告期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同期增加173.84%,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购入三年期定期存款增加所致。

  7、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33.98%,主要原因是本期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较上年同期减少。

  8、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账款较期初减少37.34%,主要原因是本期应付货款减少。

  9、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较期初减少84.14%,主要原因是预收的经销商货款,报告期内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实现销售收入。

  10、报告期末,公司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49.48%,主要原因是公司应交的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减少。

  11、报告期末,公司递延所得税负债较期初增长129.35%,主要原因是公司应纳税暂时性差异项目增加。

  12、报告期末,公司其他综合收益较期初增长194.36%,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的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其他综合收益增加,导致公司按照其持股比例计算应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相应增加。

  13、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8.14%,主要原因是:    春节前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公司市场需求下降。具体原因如下:(1)公司的主要销售旺季为中秋和春节,春节旺季销量在春节前45天左右最为集中,而春节的具体时间早晚不同,会导致春节旺季收入在各年度的分布不同,进而影响各年度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具体至报告期内,由于2020年的春节1月25日比2019年的春节2月5日提前11天,因此,公司2019年春节旺季销售收入反映在2019年的较多,致使报告期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聚餐与走亲访友为公司产品的主要消费场景。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甚至取消了聚餐和走亲访友,导致公司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致使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14、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6.58%,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销量下降,导致营业成本的下降。

  15、报告期内,公司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期减少42.22%,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入下降,导致税金及附加的下降。

  16、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本期较上期减少40.96%,主要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甚至取消了聚餐和走亲访友,导致公司产品市场需求下降,公司预判疫情会抑制部分消费需求,故暂停了部分广告投放,所以2020年前三季度较上年同期广告费用大幅减少。由于产品销量下降,运输费用、促销费用、销售人员工资等费用相应减少。

  17、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58.58%,主要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停工停产期间车间人员工资及折旧费用等计入管理费用,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18、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本期较上期增长61.59%,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银行存款基数较上年同期减少,导致利息收入较上期减少,故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

  19、报告期内,公司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期增加280.12%,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有新增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

  20、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648.45%,主要原因是本期捐赠支出较上期增加。

  21、报告期内,公司所得税费用较上期减少32.44%,主要原因是本期利润总额较上期减少所致。

  22、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3.22%,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23、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699.36%,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银行理财投资的金额超过投资支付的金额大于去年同期。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姚奎章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