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79       证券简称:福建金森       公告编号:JS-2020-045

  

  本公司以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当面送达等方式发出,并于2020年10月27日在福建省将乐县水南三华南路50号金森大厦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人数3人,为王吓忠先生、郑溪欣先生、张火根先生。全体监事、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锦文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举手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79        证券简称:福建金森      公告编号:JS-2020-046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以及全体监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当面送达等方式发出,并于2020年10月27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在福建省将乐县水南三华南路50号金森大厦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庄子敏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庄子敏、林协清、宋德荣、王培卿、廖陈辉均出席了会议,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举手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经全体监事会成员审核,确认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的编制和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79           证券简称:福建金森             公告编号:JS-2020-047

  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张锦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艳萍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肖师红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货币资金金额202,494,280.15元,相比上年年末减增加205.28%,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收回了部分货款、取得了银行借款。

  其他应收款金额4,107,071.13元,相比上年年末增加40.30%,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支付部分营林预借款、工程尚未验收。

  预收账款金额0.00元,相比上年年末减少100%,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调整至合同负债所致。

  合同负债金额636,482.86元,相比上年年末增加100%,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调整至合同负债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金额1,601,658.30元,相比上年年末减少74.55%,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支付了上年末计提的职工薪酬。

  长期借款金额689,147,030.69元,相比上年年末增加43.77%,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银行长期贷款增加。

  非流动负债合计金额698,755,480.65元,相比上年年末增加42.62%,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银行长期贷款增加。

  年初至报告期合并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销售费用金额984,094.52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39.18%,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计提相关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

  其他收益金额3,411,474.54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20.64%,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比上年同期增加。

  信用减值损失金额-1,945,330.68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3.19%,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积极催收,收回货款,计提应收账款坏账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

  营业利润金额4,098,105.28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1.68%,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扩大资产规模,银行借款增加,利息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

  营业外支出金额290,025.48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33.27%,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对外捐赠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

  利润总额金额4,188,886.55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0.847%,主要原因:报告公司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

  所得税费用金额0.00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无计提所得税情况。

  净利润金额4,188,886.55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0.09%,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减少。

  持续经营净利润金额4,188,886.55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0.09%,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金额4,180,959.92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0.18%,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

  基本每股收益金额0.02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0%,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

  年初至报告期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64,185,401.81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260.18%,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收购林木资产转让款比上年同期增加。

  支付的各项税费金额1,346,839.37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7.14%,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支付的各项税费比上年同期减少。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金额107,144,252.41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55.21%,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收购林木资产转让款比上年同期增加,支付的各项税费比上年同期减少等原因共同影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金额-8,536,888.36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80.76%,主要原因:报报告期公司收购林木资产转让款比上年同期增加,支付的各项税费比上年同期减少等原因共同影响。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金额1,953,739.57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78.39%,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购买固定资产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金额1,953,739.57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78.39%,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购买固定资产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金额-1,952,739.57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78.25%,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购买固定资产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金额361,000,000.00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77.69%,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取得银行借款比上年同期增加。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金额43,946,764.54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35.25%,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支付股利比上年同期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金额146,653,235.46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272.63%,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取得银行借款比上年同期增加,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等原因共同影响。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金额136,163,607.53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281.35%,主要原:报告期公司收回货款比上年同期增加,取得银行借款比上年同期增加,公司支付股利比上年同期减少等原因共同影响。

  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金额66,330,672.62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5.85%,主要原因;报告期期初银行存款比上年同期期初银行存款减少。

  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金额202,494,280.15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69.48%,主要原因:以上原因共同影响。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