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688159       证券简称:有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0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20年1 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获得政府补助款项人民币893.01万元(实际到账金额,包含以前年度已获批及公告的政府补助),其中, 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893.01万元,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单笔 10 万以下的政府补助,合并计入其他补助):

  单位:万元

  

  二、补助的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划分补助类型。

  上述政府补助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20 年度损益的影响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88159     证券简称:有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9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本次增资属于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变更登记事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东莞有方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有方物联”或“全资子公司”)为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 100%股权。

  根据公司经营和发展的需要,以及为全资子公司拓展业务创造必要条件,公司拟通过现金出资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增资90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东莞有方物联的注册资本将增至1,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增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名称:东莞有方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二路8号中科创新广场E座2002室

  3、法定代表人:王慷

  4、增资前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

  5、经营范围:物联网科技、物联网通信终端、车联网终端、车载智能终端的技术开发及技术成果转让;电子产品、电子通讯产品、通讯模块产品的研发及销售;通讯模块软件的技术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物联网通信终端设备、车联网终端设备、车载智能终端设备、电子通讯产品、通讯模块的生产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注: 2019 年度财务数据均已经审计, 2020 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审计。)

  三、增资的主要内容

  本次增资完成后,东莞有方物联的注册资本将增至 1,000 万元人民币。

  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四、增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本次增资可以进一步充实东莞有方物联的资本,提升业务发展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公司将监督东莞有方物联本次增资资金的使用情况,合理控制投资风险,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本次增资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88159                 公司简称:有方科技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银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银耿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公司根据发展规划加大了对研发和销售的投入,成功开拓多个物联网细分领域应用市场,但也导致了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同比增加。而受欧美“新冠疫情”及全球经济形势变动影响,公司海外收入同比下滑。上述因素使得公司截止本报告期末净利润为负。预测下一报告期毛利较高的海外业务逐步恢复,但受前三季度影响,全年累计净利润为负的可能性较大。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