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0-040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湖南省国资委《关于印发<省属国有独资公司章程模板(2020年修订)>、<省属国有全资公司、国有控股公司章程模板(2020年修订)的通知>》(湘国资[2020]72号)文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现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相关工商备案事宜。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除修改上述条款内容外,原《公司章程》的其他条款不变。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2020年10月29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本次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经特别决议通过后生效。

  特此公告。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号: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0-041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合并报表中截至 2020年9月30日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和分析,按资产类别进行了测试,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及原因等具体情况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0年9月30日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明细如下表:

  

  1、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

  公司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应收款项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按信用风险 特征将应收账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款项,参考历史信用损 失经验,并考虑前瞻性信息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根据应收款项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对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本期公司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3,445.02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286.61万元、合同资产减值准备19.13万元,合计3,750.76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的要求,年初至报告期末对单项资产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列表说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2、计入的报告期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年 9月 30 日。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750.76万元,将使公司 2020 年三季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减少3,643.66万元,所有者权益减少3,643.66万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资产状况及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为真实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将对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作相应的减值准备。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更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2、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0-039

  

  2020年10月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曾德坤、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晖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新宏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6月10日,公司与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拓展双方在芷江县砂石骨料业务市场的投资与合作。

  为了加快推进芷江县区域内砂石骨料的绿色开采与产业整合,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怀化南岭民用爆破服务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芷江侗族自治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县设立怀化南岭砂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由担任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人员出资设立的持股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层持股平台)参股。并以新公司为平台开展在芷江县当地砂石矿山的竞标及砂石产业整合工作,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6日,怀化南岭砂石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工作,并取得了由芷江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曾德坤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号: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0-042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8日以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曾德坤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该报告正文及全文详见2020年10月29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该报告正文还刊登在202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

  二、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确定。

  该议案详细内容详见202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