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93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文件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截至2020年9月30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应收款、其他应收款,合计金额14,820,564.16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23.44%。具体如下表所示: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公司应收款项坏账计提的政策:对于单项金额重大(超过200万元)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并据此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此外,公司采用账龄分析法对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对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已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应收款项,按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不能反映实际情况。本公司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并据此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

  

  三、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坏账损失14,820,564.16元。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14,820,564.16元,减少公司2020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606,293.12元,相应减少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14,606,293.12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利润总额为-53,787,463.6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561,369.35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五、董事会关于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体现了会计的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准确、合理。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 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应公司 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我 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八、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90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张亦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奚方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新喜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大幅度变动项目

  单位:万元

  

  1.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440.21万元,增长117.77%,主要原因是预付款采购增加。

  2.存货期末较期初增加716.89万元,增长41.58%,主要原因是锂电材料产品、光跳纤产品销量增长,备货存货相应增加。

  3.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初增加470.62万元,增长214.42%,主要原因是数据中心工程扩建。

  4.应付账款期末较期初减少4,041.31万元,降低43.65%,主要原因是支付前期的货款,本期的现款支付较多。

  5.预收款项期末较期初减少1,031.29万元,降低73.49%,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预收客户一笔大额货款。

  6.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期重分类调整至长期应付。

  7.其他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215.28万元,增长较多,主要原因是本期预提的水电费。

  8.长期应付款期末较期初增加6,769.79万元,增长较多,主要原因是科目重分类调入。

  二、利润表大幅度变动项目

  单位:万元

  

  1.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主要原因是原并表的赛安电子出表,对应的收入大幅下降。

  2.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主要原因是原并表的赛安电子出表,对应的成本大幅下降;新纳晶本期业务闲停状况,固定成本费用计入管理费用。

  3.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01.26万元,下降48.89%,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新纳晶业务闲停状态,业务费用下降。

  4.研发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97.21万元,下降62.94%,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新纳晶业务闲停状态,研发业务暂停。

  5.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650.23万元下降61.24%,主要原因是集团贷款总额下降,对应利息下降。

  6.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63.99万元,降低95.82%,主要原因是补贴的金额摊销期结束。

  7.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398.28万元,增长146.08%,主要原因是去年大额亏损项目为通家公司的长投亏损,本项目去年底已减至为0,本期不在承担。

  8.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9,924.24万元,增长96.42%,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对通家公司的往来计提大额减值。

  9.资产处置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5.94万元,下降132.49%,主要原因是新纳晶处理部分闲置设备\去年同期母公司溢价处置设备。

  10.营业外收入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1,277.69万元,增长较大,主要原因是一笔应付的债务,协议确认不用支付。

  11.营业外支出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1,135.39万元,增长247.42%,主要原因是对担保事项计提的预计负债。

  12.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降低157.70%,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子公司盈利计提的所得税。

  13.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分别增长90.28%、89.90%和91.05%,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计提减值较多;去年同期确认投资损失较多。

  三、现金流量表大幅度变动项目

  单位:万元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年较上年同期减少22,524.05万元,降低78.44%,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销售回款较多。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年较上年同期减少11,023.90万元,降低76.41%,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投资活动收回的现金较多。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22,212.23万元,增长54.92%,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多。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关于拟进行的实控人变更,公司已在临时报告披露暂无新的进展。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因湖南泰达资金问题,未能履行承诺解决陕西通家计提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的问题, 导致陕西通家 2017 年度利润为负,未能实现 2016、2017 年度业绩承诺。湖南泰达未能按约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亦斌先生通过其实际控制的 海竞集团收购湖南泰达持有的陕西通家 324,401,900 股股份,海竞集团以现金方式分批 向湖南泰达支付股权转让款,湖南泰达收到款项后向新海宜支付业绩补偿款。截止本报告出具日,湖南泰达已向新海宜支付业绩补偿款共计 13,998 万元。公司将继续关注湖南泰达资金情况,督促其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迪比科公司的业绩承诺方曾金辉因为尚未履行,双方已于2020年6月4日签署了股权回购的框架协议,目前正在积极沟通,确保后续拟签署的转让合同能够顺利实施。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91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以邮件、书面形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并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九人,实际出席董事九人,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会议由董事长张亦斌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刊登于202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编号为2020-090的公告内容。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编号为2020-093的公告内容。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体现了会计的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准确、合理。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独立意见,详见2020年10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有关内容。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92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以邮件、书面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监事三人,实际出席监事三人,符合召开监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卫明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与会监事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刊登于202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编号为2020-092的公告内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2020年10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编号为2020-093的公告内容。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