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发行GDR相关行使超额配售权对应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上市 暨股份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2020-0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因稳定价格操作人全部行使本次发行招股说明书中所约定的超额配售权,公司额外发行1,635,000份GDR(以下简称“本次超额配售”),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相应新增基础A股股票16,350,000股。

  ★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6,965,873,347股。

  ★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发行价格与初始发售的GDR价格一致,均为:每份12.27美元;证券全称:SDIC Power Holdings Co., Ltd;GDR上市代码:SDIC。

  ★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A股股票预计上市日期:2020年11月19日(注: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所列日期均指北京时间)。

  ★ 稳定价格操作人预计于2020年11月19日(伦敦时间)向前期同意延迟交付所认购GDR的投资者交付本次超额配售的1,635,000份GDR。

  ★ 公司本次超额配售的GDR自2020年10月22日(伦敦时间)至2021年2月18日(伦敦时间)(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以下简称“兑回限制期”)。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2日(伦敦时间)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GDR”) 16,350,000份(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

  因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 全部行使本次发行招股说明书中所约定的超额配售权,公司额外发行1,635,000份GDR。

  一、本次超额配售的基本情况

  本次发行的稳定价格期为自本次发行的GDR最终价格确定之日(即伦敦时间2020年10月16日)起30日内。稳定价格期内,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1,635,000份GDR。稳定价格操作人预计于2020年11月19日(伦敦时间)向前期同意延迟交付所认购GDR的投资者交付本次超额配售的1,635,000份GDR。本次超额配售的基本情况具体参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6日(北京时间)发布的《关于公司发行GDR相关行使超额配售权及稳定价格期结束的公告》(编号:2020-047)。

  二、本次超额配售前后股本及前10名股东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后及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公司的股本总数为6,949,523,347股,本次超额配售后,公司的股本总数变更为6,965,873,347股。

  本次发行后及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超额配售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本次超额配售后(截至2020年11月16日),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注1: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除持有943,363,142股公司股票外,其全资子公司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以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即每份GDR 12.27美元)认购了8,149,959份GDR(代表81,499,590股公司股票)。

  注2: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为公司GDR存托人,GDR对应的境内基础A股股票依法登记在其名下;公司本次发行及本次超额配售的GDR自2020年10月22日(伦敦时间)至2021年2月18日(伦敦时间)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

  三、本次超额配售GDR对应新增基础股票上市及股本结构变动

  (一)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情况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新增基础A股股票已于2020年11月1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登记存管,持有人为公司GDR存托人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数量为16,350,000股,将于2020年11月19日上市。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后公司股本总数变更为6,965,873,347股。

  (二)本次超额配售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表如下:

  

  四、投资者注意事项

  鉴于本次超额配售的GDR的认购对象限于符合境内外相关监管规则的合格投资者,因此,本公告仅为A股投资者及时了解本公司本次超额配售的相关信息而做出,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对任何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公司发行证券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亦不得视为是任何投资建议。

  根据境内的相关监管规定,公司本次超额配售的GDR自2020年10月22日(伦敦时间)至2021年2月18日(伦敦时间)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在兑回限制期满后,GDR可以兑回为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可以兑回的GDR对应的A股数量上限为179,850,000股,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原因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对应的A股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公司将根据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沪伦通GDR基础股票上市申请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登记材料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