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20-1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 2020 年 9月

  14 日召开 2020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议案》《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细则>(修订稿)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等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内容。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以及《深 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 4 号—员工持股计划》等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20 年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及数量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公司于2019 年 1 月 28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等议案。2019 年 1 月 29 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的方案》。为严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对《关于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作出修订,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的方案>的议案》。本议案经2019年2月15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之内。此次股份回购计划实施期限于2020年2月14日届满,截至2020年2月14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364,2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20年2月18日披露的《关于股份回购期届满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公司于2020 年2月2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部分股份方案>的议案》。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20年2月22日披露的《关于<回购公司部分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6,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截至 2020年9月30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8,759,4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18%;回购股份最高成交价为8.2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7.4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 69,982,677.78元(不含手续费)。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20年8月20日披露的《关于股份回购期届满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3,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因此,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按照2020年股份回购计划回购股份数为 8,759,461股,按照2019年股份回购计划回购股份数为1,364,292 股,两期回购股份合计为10,123,753股。

  二、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过户情况

  本次员工持股实际筹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999.13万元,资金来源为参与对象的合法薪酬和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自筹资金,公司不向参与员工提供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2020年12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开立的“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所持有的回购股票已于2020年12月15日全部非交易过户至“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专户,过户股数为10,123,7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

  根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员工持股计划并且员工持股计划成立日起算,存续期满可展期。锁定期分别为12个月、24个月、36个月,自最后一笔标的股票完成登记过户之日起计算,对应解锁比例分别为20%、40%、40%。

  三、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的认定

  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关系,具体如下:

  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未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安排。

  2、除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持有人徐超洋先生与公司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存在亲属关系外,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均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的相关安排;持有人会议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最高权利机构,持有人会议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监督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管理,本次持股计划持有人持有的份额相对分散,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关联人在持有人会议和管理委员会审议与其相关事项时回避表决。

  3、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比例较低,在公司股东大会上审议公司与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参与对象的交易相关提案时回避表决。

  四、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会计处理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规定:完成等待期内的服务或达到规定业绩条件才可行权的换取职工服务的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应当以对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的最佳估计为基础,按照权益工具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公司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20-105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徐玉锁先生通知,获悉徐玉锁先生质押给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后,继续将部分股份质押于高新投。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3、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16日收盘,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 其他说明

  1、公司控股股东徐玉锁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2、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983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1.53%,占公司总股本的5.38%,对应融资余额15,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1,357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61.38%,占公司总股本的15.35%,对应融资余额20,000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或自筹资金。

  3、公司实际控制人所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份质押情况及风险,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股东每日持股变化名单;

  4、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解除质押申请受理回执;

  5、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质押登记申请受理回执。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