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        编号:临2020-060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于2020年12月1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25日在北京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实际出席董事13名,其中周慕冰董事长、刘守英董事由于其他公务安排,分别书面委托张青松副董事长、王欣新董事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由张青松副董事长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设置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行董事会决议对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设置作如下调整:

  1、单设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之前为风险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下设委员会),委员会职责和成员结构保持不变;

  2、规范专门委员会名称,将“‘三农’金融/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更名为“‘三农’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审计及合规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审计与合规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更名为“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更名后,上述委员会职责和成员结构保持不变;

  3、“战略规划委员会”更名为“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新增“制定本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目标,定期评估可持续发展相关风险及战略执行情况”职责,委员会成员结构保持不变。

  二、申请追加扶贫捐赠预算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申请增加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资本金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本行另行发布的《关于向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       编号:临2020-061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向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拟向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增资人民币100亿元,增资后农银投资仍为本行全资子公司。

  ●本次增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为有效提升农银投资抗风险能力,推进业务稳健发展,落实好债转股业务增量、扩面、提质的国家政策要求,进一步发挥对本行的重要功能补充作用,协同本行在新形势下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经2020年12月25日本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行拟向农银投资增资人民币100亿元。本行董事会授权高级管理层办理增资具体事宜。

  农银投资是本行全资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突出开展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依法依规面向合格社会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实施债转股;发行金融债券;以及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等。截至2020年6月30日,农银投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092.78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11.25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3.25亿元。

  本次增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本次增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