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完成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20-08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参股公司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裕能”)通知,湖南裕能已于近日完成增资事项,其注册资本由“贰亿玖仟玖佰贰拾叁万零柒佰元整”变更为“伍亿陆仟柒佰玖拾叁万玖仟捌佰柒拾元整”。

  湖南裕能本次增资价格为3.3419元/股,其中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及员工持股平台等以现金增资,共计增资6.48亿元;靖西湘潭电化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西新能源”)全体股东以持有的靖西新能源100%股权进行股权增资,增资金额为2.5亿元。

  基于湖南裕能本次增资的目的和背景,公司未参与湖南裕能本次增资,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化集团”)原持有靖西新能源51%的股权,故参与了本次增资。湖南裕能本次增资事项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由16.07%变为8.4658%,电化集团直接持股比例由12.84%变为13.4815%。

  湖南裕能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主要为其下游重要客户,且靖西新能源系其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可更好的发挥上下游产业协同作用,加强技术研发创新,有利于增强湖南裕能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提升综合实力,快速发展壮大;引入员工持股平台有利于优化其治理结构,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有利于稳定和吸引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湖南裕能长远发展。

  湖南裕能本次增资事项完成后,公司仍然享有对湖南裕能以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二0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