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无偿划转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简称:长安汽车(长安B)       证券代码:000625(200625)       公告编号:2020-11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实施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

  一、国有股份无偿划转概述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安汽车”)于2020 年12月24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关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无偿划转的批复》(兵装资【2020】481号),批复主要内容如下:原则同意将兵装集团所持有的长安汽车2亿股流通A股股份无偿划转至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资产”)。

  二、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前后股权结构情况及影响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实施前,兵装集团持有公司1,003,844,571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8.72%,南方资产持有公司186,915,888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48%。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实施后,兵装集团持有公司803,844,571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4.99%,南方资产持有公司386,915,888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21%,兵装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数不变,兵装集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前股权结构

  

  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后股权结构

  

  三、股份无偿划转受让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3号科研办公楼6层

  成立日期:2001年8月28日

  法定代表人:李红源

  注册资本:33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信息咨询。(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109287788

  四、股份无偿划转后续事项

  完成股权过户登记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无偿划转的批复》

  2.《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书》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股份过户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