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正荣服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黄亮:

计划在中长期进入行业第一方阵

  

  

  本报记者 张 敏

  12月25日,《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房地产资本峰会——乘风·求变物业管理资本论坛”在京成功召开。正荣服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黄亮带来了主题为“上市后中型物业的挑战及应对”的演讲。

  “中型物业企业是指管理面积在3000万平方米到1亿平方米之间的物业公司,囊括了当前物业百强名单中的第15名到第50名。13万家物业公司里面,腰部力量是很重要的一股力量,如何突破和面对挑战十分关键。”黄亮认为,“和大型企业相比,中型企业的要求更加综合,一方面要求品质好,一方面财务指标也应该更好,同时品牌也要产生溢价。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型物业企业的压力一点也不小。”

  将时钟拨回到三年之前,正荣服务仅是住宅基础服务的服务商。求变,是正荣服务走向壮大的第一步。

  2017年,物业行业开始发生变化,正荣服务也紧随时代的步伐拓展发展边界,在横轴上做延伸服务,在纵轴上做非住宅服务。在坚持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的基础上,正荣服务不断尝试新领域,除了继续拓展住宅、写字楼、工业园、学校等业态,正荣服务今年也在积极开拓城市服务领域这个“新赛道”,在实现服务面积大幅增长的同时,扩大增值服务的开展空间。

  作为中部物业企业代表,正荣服务提出了“1234战略”:“1”,是公司计划在中长期进入行业第一方阵。“2”即双轮驱动,做到住宅和非住宅的平衡。“3”即核心能力,包括人才发展、体系建设、服务创新。“4”是四好学生,希望实现均衡发展。

  当前,正荣服务已经进驻40多个城市,覆盖290多个项目,在管项目180多个。公司目前已经成为行业最均衡的物业公司之一,在众多物业同行中异军突起:当下公司住宅和非住宅均衡发展,所占比例接近1:1;内外部均衡,即一部分物业依托于正荣地产开发,另外一部分通过市场化拓展,目前第三方物业在管面积已占比过半;布局均衡,未来二、三线城市将成为公司市拓主要目标,并在一线城市与同行进行错峰竞争。

  同时,正荣服务结合自身资源、发展阶段,推出“荣企”服务品牌,为商企物业服务量身打造一套“FINE服务体系”,制定出可执行的步骤和服务标准。

  黄亮称,未来,正荣物业将坚持“1234”发展战略,以及3个发展策略,以实现规模和实力的增长:第一是扩规模。没有规模是万万不行的,扩规模有很多方式,包括单项外扩、收并购等,以更开放的心态做合作,以实现业务呈几何式增长,让营收和利润达到相对安全的规模。第二是差异化竞争。物业公司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特特色,跟同行不同,才能在将来走得长久。第三是聚焦重点,一定要形成对细分市场的深耕,形成局部比较优势,依托现有的业务延伸,打造一些标杆项目和标杆产品,然后聚力提升。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