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65       证券简称:中谷物流      公告编号:2021-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1日下午举行了投资者接待日活动,针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发展战略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沟通,同时广泛听取了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本次活动的主要情况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年1月11日下午15:00-17:00

  二、主要活动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3261号1号楼B座15楼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1、参会投资者(排名不分先后):平安资管、富国基金、永赢基金、睿远基金、中银基金、兴全基金、兴业基金、中庚基金、银河基金、申万菱信、浙商基金、贝莱德、东方红、长江养老、汇丰晋信、华宝兴业、上海人寿、聚鸣投资、从容投资、宽潭资本、固禾资产及部分个人投资者。

  2、公司接待人员:公司董事长卢宗俊先生,总经理夏国庆先生,董事会秘书李涛先生、财务总监曾志瑛女士及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

  四、主要内容纪要:

  (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卢宗俊先生主持,并宣布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开始。

  (二)董事长卢宗俊先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中谷物流长期耕耘于内贸集装箱物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集装箱为核心载体,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整合水路、公路、铁路运输资源协同运作,依托现代化物流信息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性价比的“门到门”全程集装箱物流解决方案。公司自成立以来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截至2020年12月31日,根据国际权威研究机构法国Alphaliner报告,公司综合运力在全球排名第13位,在国内仅次于中远海排名第二。公司在降本增效、服务质量等多方面表现优异,以精品航线为特色,聚焦客户需求,凭借服务优质、运营高效的物流服务,在行业内积攒了良好口碑。

  公司依托覆盖全国的港口体系、运营高效的航线优势以及深入腹地的多式联运网络,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协同的综合物流体系,业务覆盖15个“一带一路”重点布局港口,航线通达全国沿海及各主要水系,辐射中国近30个省市。

  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形象的建立和维护,并提出实施品牌战略,将品牌建设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的企业文化独具特色,“文化先行”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客户的满意”是中谷物流全体员工持之以恒的追求。在企业文化与品牌战略的引领下,公司坚持“一流企业、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回报”的企业追求,不断巩固市场地位与竞争优势,对服务产品、运营模式、管理模式等进行持续优化,积极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集装箱物流生态,实现“用集装箱改变中国物流方式”的企业使命。

  (三)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公司募投项目进展如何?

  公司募投项目包含两个项目,分别为集装箱船舶购置项目和集装箱购置项目。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外贸航线缺箱因素传导至造箱行业,造成集装箱造价的持续上升,公司基于对造箱价格的判断,适当的放缓了集装箱的购置进程。预计未来随着集装箱造价的回落以及公司实际运营需要,公司的集装箱购置项目会按照计划持续开展。

  公司集装箱船舶购置项目已完成6艘船舶的购置,自2019年开始陆续下水,今年5月最后一艘“中谷北海”也已经下水,目前均已投入正常运营,主要投入在天津-上海线、青岛-厦门线、营口-上海(太仓)线等。

  2、中谷未来未来资本性支出的规划?

  资本性投入未来的投入将分为两个主要方面,一方面将提高运力,运力投入将结合行业及中谷自身的成长速度而决定,适时的进行运力扩张;另一方面公司也会把握物流关键节点,目前已在钦州投资建设“中谷钦州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直接服务于北部湾地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加快构筑西部陆海新通道和“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等目标,发挥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在“双循环”连接通道上的集装箱进口分拨和出口集聚功能,未来公司将根据战略定位,适时投资关键物流节点,提高自身竞争力,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3、公司发展过程中有哪些重要的决策?

  2010年公司将6条28400吨的大型船舶投放在上海-广州线,打造了被誉为“海上动车”的精品航线,引领了内贸集装箱行业的大船革命,奠定了公司在行业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2016年,公司根据钢价及市场需求,在钢价低点时,订购了新船和新箱,取得了较低的购置成本,获得了低成本的经营优势。同时,2016年前后是行业需求的爆发期,公司的新购船型与市场货源高度匹配,为公司后续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南北流向的货种有哪些?

  北方地区以玉米、大米、大豆等粮食类大宗商品为主,呈现“北粮南运”的粮食物流态势。南方地区如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家用电器、纺织服装、轻工食品、建材、造纸、中药等产业为主,西部地区以煤炭、矿石、钢材等矿产资源类商品为主,东部地区以纺织、化工、机械仪器等轻工业制品为主。集装箱物流流向与货源地域结构密切相关,货源流向较为多元化。

  5、公司对应收账款、应付账款信用期的管理措施?

  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对每笔订单的应收款项进行精准管理。其中赎单业务执行款到放箱的收款政策,月结业务根据合同签订的付款条件到期收款,若月结业务出现逾期账款,公司即扣箱留置,保证应收账款顺利回款。

  公司的营业成本主要为码头费、船租金、燃油费及拖车费,公司基于自身良好的信誉、品牌形象及规模优势,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向供应商争取到了具有竞争力的信用期。增加了公司的资金存量,维持了较为充沛的经营现金流。

  6、公司有哪些措施保障与租赁船舶供应商的稳定合作?

  公司在过去20余年的经营过程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及口碑,与船东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的船舶经营效率较高,航线稳定,准班准点,可以给船东带来较稳定的租船收益,吸引船东与公司进行长期合作。

  7、如何看待RCEP签署对公司所带来的影响?

  公司目前主业为内贸集装箱运输,RCEP的签订将助力我国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公司招股说明书也已对公司未来发展目标进行过阐述,公司将顺应“一带一路”建设与物流行业相关国家政策,并密切关注RCEP的后续进展,结合公司实际经营和发展战略,适时开辟近洋集装箱运输业务,搭建覆盖东南亚的运营网络,利用已有内贸市场网络化优势,努力抓住市场机遇。

  8、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点,及对公司及行业未来前景展望?

  中谷将继续以集装箱为核心载体,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为工农商贸提供安全、高效、绿色、便捷的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服务。深挖内潜,由海运向陆地发展,以海运和陆运双引擎驱动。公司将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推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更为完善的集装箱物流网络,加快建设开放共享的多式联运一体化物流平台,持续提升自身管理和竞争水平,实现“用集装箱改变中国物流方式”的企业使命。

  特此公告。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603565   证券简称:中谷物流   公告编号:2021-004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7日、1月8日、1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7日、1月8日、1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核实: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四)经公司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603565        证券简称:中谷物流     公告编号:2021-002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月11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3261号振华企业广场B座15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卢宗俊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关于做好新网投系统上线并行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新网络投票系统上线及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的通知》,同时向公司股东提供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平台和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网络投票表决。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4人,董事方黎女士、李永华先生、孙瑞先生、王家水先生、周琥先生身在外地未能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监事吴慧鑫先生、赵尉华女士身在外地未能出席会议;

  3、 董事会秘书李涛先生出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1为普通决议议案,经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同意通过 。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植德(上海)律师事务所

  律师:姜涛、周峰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