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88068        证券简称:热景生物        公告编号:2021-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732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7,344万元,同比增加216%左右。

  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15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7,459万元,同比增加277%左右。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87.7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91.73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公司迅速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先后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上转发光免疫层析法)、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SARS-CoV-2和Flu A/B 抗原联合快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等十余项不同方法学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并先后取得欧盟CE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

  因公司至2020年5月25日才在国内取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上转发光免疫层析法)”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获证时间较晚错失上半年国内和国际市场的机遇期,上半年新冠检测产品未能为公司带来重大业绩贡献。2020年下半年,公司持续进行研发,重点推动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等产品的市场化推广,在第四季度国外疫情持续加重的情况下,外贸订单激增,促使公司2020年度整体经营业绩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二)其他影响:未出现非经常性损益、会计处理等重大影响因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