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相关风险提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93                 证券名称:宜宾纸业                 编号:临2021-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短期股价波动幅度较大,估值较高,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投资风险。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下降约8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8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16,900万元。其中,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4100万元。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亏损风险,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以及生活原纸平均销售价格分别较2019年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下降约5%和11%。公司关注到近期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属于阶段性上涨,是否可持续及持续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原材料木浆价格变动等不确定因素也会对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故公司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6月至今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短期股价波动幅度较大。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经公司自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2.2021年1月5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关于董事长、董事兼总经理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及相关公告。目前公司人事调整正在按程序进行,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 经公司自查和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4.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三、风险提示

  1.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2.业绩下降风险

  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下降约8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8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16,900万元。其中,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4100万元。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亏损风险,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3.生产经营风险

  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以及生活原纸平均销售价格分别较2019年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下降约5%和11%。公司关注到近期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属于阶段性上涨,是否可持续及持续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原材料木浆价格变动等不确定因素也会对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故公司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4.投资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6日至今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且1月13日换手率达到10.99%,短期股价波动幅度较大,估值较高,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投资风险。

  5.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特此公告。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