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签字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1-004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公司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该议案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及2020年5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021年1月13日,公司收到大信《关于变更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签字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的通知函》,大信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根据《关于证券期货审计业务签字注册会计师定期轮换的规定》第五条“为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在该公司上市后连续提供审计服务的期限,不得超过两个完整会计年度”的要求,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证券提供审计服务的签字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已达公司上市后连续提供审计服务两个完整会计年度的期限,大信现指派张文娟替换向辉为本项目的签字项目合伙人,指派陈雅婷替换郭晗为本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继续完成本项目的相关工作。变更后签字项目合伙人为张文娟,签字注册会计师为陈雅婷。

  一、变更人员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张文娟女士,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2005年开始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2007年取得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并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2021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或复核15份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其中标准报告15份。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陈雅婷女士,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2013年开始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2014年取得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并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2021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或复核3份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其中标准报告3份。

  二、变更人员诚信记录及独立性

  张文娟女士、陈雅婷女士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且近三年均不存在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形。

  本次变更过程中相关工作安排将有序交接,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