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65          证券简称:中谷物流         公告编号:2021-01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0年6月24日,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日照中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中谷”),该公司负责日照“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园区项目”投资建设事宜。近日,根据《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拍卖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日自然资告字〔2020〕30号)》,日照中谷竞拍取得日照市2020G-324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公司于2020年3月5日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中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中谷”),旨在进一步整合以厦门港为枢纽港的东南区域航运、铁路、公路等多种物流资源和供应链资源。福建中谷于2020年10月20日设立厦门中谷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中谷”),该公司负责“中谷厦门集装箱物流基地项目”投资建设事宜。近日,根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H2020G01等二幅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土地市场2020第94号、第95号)》,厦门中谷竞拍取得厦门市H2020G02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2021年1月21日,日照中谷与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合同编号:日照(K)-01-2021-40号)。2021年1月27日,厦门中谷与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了《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合同编号:35020520210128CG004)。目前,上述土地出让价款已经全额缴清,土地使用权具体信息如下:

  

  

  三、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为顺应山东港口日照港打造“一带一路”综合性枢纽港和示范港、全球重要的能源、原材料、集装箱中转基地等目标,加快推进了“日照中谷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的建设,本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取得,将对该项目顺利进一步推进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该项目的加快建成,可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山东及周边地区的内贸集装箱物流服务网络和供应链增值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对鲁南、河南、河北、山西等经济腹地的辐射联动能力。

  厦门港具有在海西经济区和“一带一路”的区位优势,公司在厦门取得土地使用权,可进一步助力厦门港自身区位优势的发挥,实现本公司以厦门港为枢纽港的东南区域航运、铁路、公路等多种物流资源和供应链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门到门”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公司内贸集装箱物流服务网络和供应链增值服务能力。

  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自有及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情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本次取得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但具体项目规划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