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780        证券简称:*ST平能        公告编号:2021-01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R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内容为准。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0年,公司煤炭销量同比减少37.61万吨,煤炭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减少9.37元/吨,影响煤炭业务收入同比减少16,686.58万元。

  2.2020年,由于材料、人工成本、折旧等费用同比增加,影响煤炭业务成本同比增加6,187.82万元。

  3.非经常性损益项目:2020年,公司去产能奖补资金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2,688万元。

  四、风险提示

  1.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目前初步预计2020年亏损45,000万元-67,500万元,因公司正在进行减值测试程序,存在减值风险,减值测试结果可能影响2020年度亏损金额,最终亏损金额存在不确定性。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新规”)及相关过渡期安排,在新规施行前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及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其股票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执行以下安排:(1)触及新规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按照新规执行;(2)未触及新规退市风险警示但触及原规则暂停上市标准的,对其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并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按新规执行,未触及新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撤销其他风险警示;(3)未触及新规退市风险警示且未触及原规则暂停上市标准的,撤销退市风险警示;(4)未触及新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20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根据具体情况对照上述规则执行。

  3.2021年1月15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及重大资产出售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议案。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拟换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同时平庄能源拟将全部或部分资产和负债出售给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或其子公司,且龙源电力拟以现金购买国家能源集团其他下属公司持有的部分新能源业务资产(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涉及资产的审计、估值、评估工作尚未最终完成,公司将在相关审计、估值、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相关事项,并由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

  本次交易尚需取得拟出售资产交易对方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或其子公司有权决策机构通过;尚需取得拟购买资产交易对方国家能源集团云南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华北电力有限公司有权决策机构通过,若上述批准或核准无法取得,本次交易存在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此外本次交易尚需平庄能源股东大会、龙源电力股东大会、H股类别股东会通过、国资监管部门、中国证监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如需)、香港联交所、深交所等有权监管部门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其他批准或核准,本次交易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何时最终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均存在不确定性。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做出,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