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1-01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利润变动的原因:

  (1)上年度计提千年设计商誉减值准备及其他应收款(长安银行6亿元被扣划后转入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导致大额亏损,本年度未发生相关事项。

  (2)2020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变动较大的主要原因为计提顾文举等违规担保案的预计担保损失所致。

  2、营业收入变动的原因:

  (1)受ST影响,公司2020年度项目承接困难,当年新增业务较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

  (2)受融资环境变化影响,银行新增融资困难,PPP 等投资项目缺乏资金支持,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较大比例 PPP 项目出现工程进度放缓的情况,导致本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

  (3)因公司对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千 年”)失去控制权,其报表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故本次业绩预告未将其2020年度财务数据纳入本报告期合并报表范围,使本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

  (4)因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影响,公司各工程项目有效开工时间出现延后, 疫情防控复工期间,由于部分人员不能及时到位,防控措施程序的增加,导致项目进度和施工速度落后于计划,使本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有较大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2020年度经营业绩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2020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