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注:本公告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因信托受益权转让涉及的债权之债权转让及应收承德硕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突泉县禧利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债权之债权转让产生非经常性收益约19,752.67万元,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收益相比较少。

  本报告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因为为:1、因部分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公司2019年度新增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1,324.68万元,本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预估比2019年大幅度减少。2、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为-19,511.83万元,其中缝纫机业务经营亏损4,747.40万元;2020年因受新冠病毒疫情以及行业周期性调整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但因公司采取各种措施严格控制各类成本费用,缝纫机业务经营亏损减少。

  四、风险提示

  公司于2020年11月6日披露的《关于重大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5号),公司就该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因该重大事项尚无最终定论,公司暂无法估计该重大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该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

  2020年度报告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