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18      证券简称:紫鑫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上午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25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表决结果均合法有效。

  会议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由董事长封有顺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审议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资产减值测试后,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无形资产、固定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20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294,124,584.96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上述事项内容详见公司于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二、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002118     证券简称:紫鑫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5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25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由监事孙莉莉主持。

  经出席监事认真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审议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二、备查文件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002118     证券简称:紫鑫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6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资产减值测试后,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无形资产、固定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20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294,124,584.96元,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将减少公司2020年净利润257,910,320.58元。具体如下: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存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

  存货:

  1、本公司存货分类为:库存商品、原材料、包装物、在产品、自制半成品、消耗性生物资产等。

  2、存货发出的计价方法:

  本公司存货发出时按照加权平均法计价。

  3、不同类别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

  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

  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除有明确证据表明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异常外,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本期期末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2019年-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及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国内外各行业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同时国家“青山绿水”政策(山地退耕还林)及“保证粮食安全”政策的加紧落实影响,导致大批量2-4年人参采收,使得 2-4年人参供给量持续增加,致使5年及5年以下人参价格逐步下降。受市场影响,公司部分5年及以下人参干品预计减值262,569,263.60元;

  公司自进入基因测序仪行业以来,致力于发展自主研发的基因测序仪,近年来受国际形势局限,公司于美国中科紫鑫自主研发的相关核心硬件及技术暂时无法转化应用到国内以公司子公司北京中科紫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北京中科”)为核心的基因测序仪项目中,同时近年来受国内金融政策影响,公司经营性资金紧缺,北京中科基因测序仪项目目前处于暂时中止状态,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拟计提北京中科原材料减值3,991,741.72元,库存商品减值11,969,087.22元,周转材料减值26,820.00元。

  上述存货相关拟计提资产减值合计278,556,912.54元

  (二)无形资产/固定资产计提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

  长期资产减值:

  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于资产负债表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资产减值准备按单项资产为基础计算并确认,如果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是能够独立产生现金流入的最小资产组合。

  商誉至少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

  本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对于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的账面价值,自购买日起按照合理的方法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难以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的,将其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组合。在将商誉的账面价值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时,按照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公允价值占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公允价值总额的比例进行分摊。公允价值难以可靠计量的,按照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账面价值占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账面价值总额的比例进行分摊。

  在对包含商誉的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时,如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存在减值迹象的,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计算可收回金额,并与相关账面价值相比较,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再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比较这些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账面价值(包括所分摊的商誉的账面价值部分)与其可收回金额,如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确认商誉的减值损失。 上述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予转回。

  公司自进入基因测序仪行业以来,致力于发展自主研发的基因测序仪,近年来受国际形势局限,公司于美国中科紫鑫自主研发的相关核心硬件及技术暂时无法转化应用到国内以公司子公司北京中科紫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北京中科”)为核心的基因测序仪项目中,同时近年来受国内金融政策影响,公司经营性资金紧缺,北京中科基因测序仪项目目前处于暂时中止状态,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拟计提北京中科无形资产基因测序仪类专利权减值13,920,834.74元;拟计提北京中科固定资产基因测序仪专用设备减值1,646,837.68元。

  三、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能够更加公允地反应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94,124,584.96元,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将减少公司2020年净利润257,910,320.58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我们同意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备查文件

  1.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002118     证券简称:紫鑫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7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01月0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披露了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公司在《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对公司2020 年1-12月的业绩预计为:预计2020年1-12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 -35,000万元至-30,000万元。

  (三)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修正后预计的业绩:R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上年同期财务数据经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20年1-12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5,000万元至-30,000万元。本次修正后,预计同口径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修正为:-69,000万元至-59,000万元。

  修正的主要原因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资产减值测试后,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20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94,124,584.96元。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257,910,320.58元。

  受上述主要因素的影响,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利润有所减少,因此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前次业绩预测数据存在差异。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