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331    证券简称:宏达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000万元至-150,000万元,其中: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6,000万元(含公司对尚未支付的返还利润款计提延迟履行金 5,138.91万元);2020年1-9月权益法核算公司已确认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托”)投资收益-25,987.99万元;由于目前四川信托尚未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表,初步预计公司对四川信托2020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收益和减值为-8亿元至-12亿元。

  2. 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8,000万元至-152,000万元。

  3、公司持有四川信托22.1605%股权,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末,该项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的账面价值为190,416.99万元。如公司之前发布的公告,2020 年 12 月 22 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川银保监强字[2020]5 号),2020年度,因四川信托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需要整改,对公司实施审慎监管强制措施,限制公司参与四川信托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

  2020年12月22日,四川信托已改组董事会,公司在四川信托新一届董事会中未派有代表。公司将因此从2020年12月22日起对四川信托不再具有重大影响,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金融工具的确认与计量》进行会计核算。在转换之前,公司需要考虑四川信托的资产减值。目前,由于四川信托尚未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表,基于目前公司能够收集了解到的四川信托相关情况,公司初步判断对四川信托的股权投资减值,预计公司对四川信托2020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收益和减值为-8亿元至-12亿元。2020年度财务报告编制期间,公司将尽最大努力进一步收集有关四川信托的相关信息,并聘请评估机构进行专业估值,后期随着情况的进一步了解和评估机构的估值,都有可能导致届时减值的具体金额超出本次公司初步判断的范围。

  目前,由于四川信托尚未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表,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对四川信托长期股权投资减值的评估工作尚未正式开展,具体减值金额及对公司2020年度当期损益产生的影响金额尚难以准确计量,最终将以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和公司年度审计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上述情况的进展,与年审会计师的沟通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000万元至-150,000万元,其中: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6,000万元(含公司对尚未支付的返还利润款计提延迟履行金 5,138.91万元);2020年1-9月权益法核算公司已确认的四川信托投资收益-25,987.99万元;由于目前四川信托尚未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表,初步预计公司对四川信托2020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收益和减值为-8亿元至-12亿元。

  2. 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8,000万元至-152,0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0.35万元。

  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51.67万元

  (二)2019年度每股收益:0.0416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主营业务方面:

  有色行业方面,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蔓延和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有色金属上游矿山开工不足,原料供应紧缺,锌精矿扣减加工费大幅下滑,生产装置开车负荷下降,产销量下降;同时锌产品消费低迷,价格下降,有色产品业绩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磷化工方面,2020年其他产能大省受疫情影响开工不足,春耕保供促使磷复肥市场需求集中爆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抓住被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列入重点企业(磷铵产品)生产企业重点监测名单、国家发改委列为重点磷复肥生产企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列为民生保供企业的机遇,及时调整资源配给,扩大装置负荷,精心组织生产,满负荷开车,磷酸盐系列产品、复合肥产销量、经济效益同比大幅提升。

  2、根据 2019 年度公司收到的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2019)云执 12 号之一),公司需对尚未支付的返还利润款计提延迟履行金,2020年度公司计提延迟履行金5,138.91万元,该延迟履行金计入公司2020年度当期损益。

  3、公司持有四川信托22.1605%股权,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末,该项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的账面价值为190,416.99万元。如公司之前发布的公告,2020 年 12 月 22 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川银保监强字[2020]5 号),2020年度,因四川信托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需要整改,对公司实施审慎监管强制措施,限制公司参与四川信托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

  2020年12月22日,四川信托已改组董事会,公司在四川信托新一届董事会中未派有代表。公司将因此从2020年12月22日起公司对四川信托不再具有重大影响,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金融工具的确认与计量》进行会计核算。在转换之前,公司需要考虑四川信托的资产减值。目前,由于四川信托尚未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表,基于目前公司能够收集了解到的四川信托相关情况,公司初步判断对四川信托的股权投资减值,预计公司对四川信托2020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收益和减值为-8亿元至-12亿元。2020年度财务报告编制期间,公司将尽最大努力进一步收集有关四川信托的相关信息,并聘请评估机构进行专业估值,后期随着情况的进一步了解和评估机构的估值,都有可能导致届时减值的具体金额超出本次公司初步判断的范围。

  4、公司于2020年累计收到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拨付的失业保险稳岗补助2,332万元,上述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公司将其计入2020年度当期损益。

  四、风险提示

  (一)目前,由于四川信托尚未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表,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对四川信托长期股权投资减值的评估工作尚未正式开展,随着公司后期对四川信托情况的进一步了解和评估机构的估值,都有可能导致届时减值的具体金额超出本次公司初步判断的范围。公司对四川信托股权投资减值具体金额及对公司2020年度当期损益产生的影响金额尚难以准确计量,最终将以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和公司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二)公司与年审会计师就上述事项进行了沟通,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相关股权的账面价值、减值金额及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金额等事项,并进行会计处理。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公司将根据四川信托有关情况的进展,与年审会计师的沟通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