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300603         股票简称:立昂技术         编号:2021-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的重大事项与年报审计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表现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公司新疆地区的公共安全、通信网络业务板块在2月-3月、7月中旬-9月上旬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劳务人员流动和材料设备采购物流受阻。公司虽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改善生产经营状况,但该部分的业务营业收入规模仍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新业务拓展和承接有所减少,整体工程项目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2020年政府客户财政支付能力仍然不足,大额应收账款无法妥善回收,坏账准备持续增加,对公司的流动资金形成长期占用,增加公司财务成本,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杭州沃驰科技有限公司所经营的电信增值业务属于运营商传统增值业务,行业市场整体规模下降,运营商业务的接入门槛变高,公司增量业务拓展力度不足,因为疫情的影响,部分运营商省公司在当地针对增值业务进行了免费的优惠政策,用户可免费体验增值业务,导致公司在对应省份的增值业务收入下滑,全年电信增值业务整体收入下降。同时,由于创新互联网业务竞争加剧,疫情期间,部分新业务线下推广与销售受阻,业务的开发与拓展受到严重影响,多元化的新业务模式尚未带来明显的财务贡献,最终导致该公司营业收入下降、运营成本增加,盈利能力下降。另外,子公司对外投资项目未见收益,会计处理已做资产减值。

  (3)商誉减值影响。公司前期收购杭州沃驰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广州大一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由此形成的商誉余额为143,073.82万元。公司对存在商誉的资产组,根据2020年度业绩完成情况、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优势、未来的市场竞争状况审慎评估,资产组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基于此,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收购标的公司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5,000万元至85,000万元(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2、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18万元。

  四、风险提示

  1、截至目前,相关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上述预计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包含的商誉减值影响额为初步测算结果,最终商誉减值准备的计提由公司聘请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公司将会聘请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评估机构对标的公司的商誉减值情况进行评估,同时聘请符合《证券法》规定的审计机构对标的公司的业绩完成情况进行专项审计,以最终确定标的公司的业绩完成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