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426           证券简称:兴业矿业      公告编号:2021-02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 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26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到收到表决票9张。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合法有效。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香港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兴业矿业: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北京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兴业矿业: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姚敬金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兴业矿业: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李金城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兴业矿业: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兴业矿业: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426            证券简称:兴业矿业         公告编号:2021-03

  

  本公司及董事 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为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独资发起设立兴业黄金(香港)矿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和北京兴业瑞金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元港币和1,000万元人民币。

  2、本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香港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及《关于投资设立北京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本项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外投资主体介绍

  兴业黄金(香港)矿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和北京兴业瑞金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由本公司独资发起设立。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本次对外投资均由本公司以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兴业黄金(香港)矿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港币,出资方式:现金出资,出资比例:100%。注册地:香港,经营范围:投资控股、金属及矿业贸易、技术服务和咨询、企业并购。

  (2)北京兴业瑞金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方式:现金出资,出资比例:100%。注册地:北京,经营范围:矿业开采技术、矿山工程技术、冶金工程技术研究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招标、技术检测、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服务;工程技术与规划管理;科技中介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技术人员培训;地质实验测试;矿业及建筑开发项目的管理咨询服务;工程造价咨询;国内工程招标代理;采购招标代理。

  以上信息最终以相关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为满足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发展的战略需要,不断深化公司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举措。香港是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长期作为连接中国内地与国际市场的纽带,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拓展海外市场,并购海外优质矿产资源,有效进行资源配置;同时,香港子公司将与兴业矿业(上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相呼应,利用各自区位优势,加快与国际市场接轨进程,积极开展国内、国际大宗商品期货、现货贸易,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科技研发水平,加强科研项目管理,有效开展探矿、采选、尾矿综合回收利用等工艺、技术研发和改造工作,利用公司现有银、锡等产品的产能优势,瞄准国际高技术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动力和技术保障。

  2、投资风险: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但仍需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批和备案,本次投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外,由于香港在政策体系、商业环境等方面与内地存在一定差异,香港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和市场政策等方面风险。

  公司将积极关注本次设立的香港子公司和北京子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积极做好风险的研究和应对,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涉及到需要本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投资影响: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资金均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完成后,香港子公司和北京子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其运营情况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产生一定影响。

  五、公司将及时披露本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426            证券简称:兴业矿业         公告编号:2021-04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 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姚敬金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及《关于聘任李金城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根据总经理张树成先生提名,并经提名与治理委员会资格审查,聘任姚敬金先生(简历见附件)和李金城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姚敬金先生和李金城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姚敬金先生和李金城先生的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的要求,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券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本次高级管理人员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程序合法有效。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具备行使职权相适应的履职能力和条件。同意聘任姚敬金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李金城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姚敬金先生拥有地质学博士学位,曾常年坚守野外一线,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野外实践经验;姚敬金先生还拥有丰富的境外矿山项目管理经验,曾参与过多个大型境外项目的实地经营与管理工作。

  李金城先生拥有化工工程高级工程师职称,曾先后在多家大型矿山企业及冶炼厂从事管理工作,拥有多年的国内、国际贸易经验,熟识大宗商品现货、期货市场,具有很强的市场开发、客户维护及团队管理经验。

  公司董事会对姚敬金先生、李金城先生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附件:简历

  姚敬金,男,1963年8月出生,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在安徽地矿局物探队、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工作,曾任中铁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铁资源地质勘查有限公司总经理、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敬金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中关于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规定,具备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和条件。

  李金城,男,196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化工工程高级工程师。曾在赤峰市巴林左旗经委工作期间担任海口名扬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海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任赤峰市巴林右旗胜利铅锌矿总经理、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经营班子成员)、监事、赤峰红烨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监事、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董事。

  李金城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中关于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规定,具备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和条件。

  

  证券代码:000426            证券简称:兴业矿业         公告编号:2021-05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 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了有效监管采购行为,规范招标工作,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管理水平,决定调整组织机构,在原有的组织机构基础上增加招标采购中心。同时,为了建立和完善后勤工作体系,切实抓好公司后勤相关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公司决定在原有的组织机构基础上增加总务部。2021年1月28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的议案》。

  调整后组织机构图如下: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426            证券简称:兴业矿业         公告编号:2021-06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 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银漫矿业“2?23”安全事故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生产子公司2020年度、2019年度开工率不足,未能实现满负荷生产,公司主营矿产品的产销量较以前年度同比下降,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降。公司2020年度业绩较2019年度下降较多主要是由于处置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2019年度,公司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陈巴尔虎旗天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赤峰富生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巴林右旗巨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林西县益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交易产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88.91万元)、坏账准备计提同比增加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1、上述业绩预测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