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投资基金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025         证券简称:大豪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创业投资基金设立背景及前期进展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11月6日与上海甲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峰投资”)、宁波和歆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和歆”)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宁波哔宏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哔宏”)。宁波哔宏总投资规模为10,000万元人民币(分期出资),其中公司认缴出资8,500万元人民币,宁波哔宏第一期出资合计金额为2,021万元,其中公司出资金额为1,717万元。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20年11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 sse.com.cn)披露的《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创业投资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

  2020年11月12日,宁波哔宏与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琥崧智能”)签署了《增资协议》,宁波哔宏拟对琥崧智能增资人民币2,000万元。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 sse.com.cn)披露的《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50)。

  二、创业投资基金二期进展

  (一)出资情况

  宁波哔宏第二期出资合计金额为2,02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金额为 1,717 万元,宁波和歆出资303万元。

  (二)投资情况

  2021年1月21日,宁波哔宏与苏州安必轩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必轩”)签署了《增资协议》,宁波哔宏拟对安必轩增资人民币2,000万元。根据《增资协议》,宁波哔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为其缴付出资款的先决条件。

  安必轩主要从事编码器业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研发、生产、封测全流程国产化能力,为下游客户提供高精度编码器芯片唯一国产替代进口方案,产品应用于电梯、机械臂、缝制设备等工业控制领域的伺服系统。安必轩业务前身来自北京中微锐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锐芯”),中微锐芯成立于2013年1月,核心团队来自美国硅谷和清华大学,累计获得多项国内外专利授权。创立之初,中微锐芯主营业务主要瞄准“集成电路设计和应用”、“旋转编码器”、“物联网传感器及系统”等方向。2016年中微锐芯研发编码器芯片项目,并将业务延伸到编码器芯片、编码器整机业务中,为了更有利于团队全身心的投入编码器芯片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中微锐芯决定将已有业务整合重组,于2020年8月27日成立安必轩,并将编码器相关的人员、资产及知识产权全部注入到新公司安必轩。

  本次投资是由宁波哔宏投资决策委员会独立决策的投资行为,主要基于对安必轩的良好市场前景和收益预期,属于公司的财务性投资。

  安必轩及其原股东与公司、公司重组标的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公司审议程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在经理层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安必轩的主要业务为高精度编码器芯片研发设计,产品应用于电梯、机械臂、缝制设备等工业控制领域的伺服系统。

  安必轩的编码器芯片产品能够直接配套公司的电控系统供应链需求,降低综合采购成本,提升公司产品的国产化比例及性能竞争优势。综上,本次投资有利于上市公司的上游产业链布局,属于与公司业务协同性较高的财务投资项目。

  目前本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向控股股东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相关资产。本次交易后,除本公司原有业务外,本公司业务将扩充至酒类、食品饮料、乐器等大消费领域,及应用于半导体照明LED封装、光电功能等新材料领域。

  宁波哔宏对安必轩的投资对公司和公司重组标的目前的生产经营业绩无直接影响。

  三、风险揭示

  基金后续投资的实际收益情况取决于经济环境、行业周期市场竞争、投资标的的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运营风险,标的公司的未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四、其他

  后续相关进展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