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300506            证券简称:名家汇          公告编号:2021-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28日通过邮件及其他通讯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21年2月1日(星期一)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

  会议由董事长程宗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治理的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国发〔2020〕14号)、《深圳证监局关于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治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深证局公司字〔2020〕128号)的要求,公司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内部规章制度,围绕“治理水平、财务造假、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内幕交易防控、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并购重组、上市公司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履行各项承诺、选聘审计机构以及投资者关系管理”十个重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深入自查。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影响公司治理水平的重大违法违规事项和侵害上市公司利益事项的情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六安名家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其所持有的部分在建工程作抵押担保向六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项目融资贷款,同时,由公司为六安名家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责任期间为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2月2日

  

  证券代码:300506            证券简称:名家汇          公告编号:2021-008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六安名家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安名家汇”)的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六安名家汇拟向六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项目融资贷款,有效期三年。

  在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由六安名家汇以其所持有的部分在建工程作抵押担保,同时,公司为六安名家汇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责任期间为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上述贷款金额、年限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最终结果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六安名家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9年11月19日

  3、注册地点:安徽省六安市经济开发区寿春路

  4、法定代表人:程宗玉

  5、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电子电器、照明灯具生产、制造、开发、安装及销售;合同能源管理、园林绿化工程和园林养护;各类建筑室内外装修工程的设计及施工;智慧路灯的开发、制造、安装、调试与维护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六安名家汇100%股权,六安名家汇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8、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单体非合并报表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9、六安名家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将由公司、六安名家汇与银行根据实际融资情况协商确定。

  公司为六安名家汇向六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项目融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责任期间为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1、此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六安名家汇经营发展的需要,能有效缓解其资金压力,有利于六安名家汇的稳健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 被担保人资产质量较好,经营情况正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偿债能力,公司为六安名家汇提供担保的风险属于可控范围内。

  3、 此次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制度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董事会同意六安名家汇以其所持有的部分在建工程作抵押担保向六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项目融资贷款,同时,由公司为六安名家汇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责任期间为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处于有效期内的担保总额为59,368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27.8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余额为9,891.46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4.6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0,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9.38%。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债务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之情形。

  六、 备查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2月2日

  

  证券代码:300506           证券简称:名家汇           公告编号:2021-009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6号),现对2020年度业绩预告第“三”项业绩变动原因进行部分补充,补充公告全文如下: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3)业绩预告情况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1)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年初国家及各地政府均采取了延迟复工、对返工人群进行隔离等防疫措施,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开工延迟,对公司项目进度及市场拓展均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2)政策影响及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所处的照明工程施工行业与宏观经济发展周期有着较强的相关性,经济增速放缓、宏观经济波动都将影响本公司的业务发展。同时中央工作小组于2019年末提出整治“景观亮化工程”的“过度化”及市场竞争加剧也对公司2020年的业务拓展带来一定不利影响,原先跟进的多个项目有所延缓或暂停,项目毛利率也有所下降。

  2、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不断增加,根据企业会

  计准则—金融工具减值的相关规定,2020年度新增信用减值损失约1.5亿元,直接减少当期利润。

  3、新业务投入增加:为进一步贯彻公司“一核两翼”的发展战略,2020年度公司持续加大对文旅夜游与智慧灯杆方面的投入,新业务的落地与业绩释放会有一定的滞后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构成不利影响。

  4、公司虽于2020年12月中标多个项目,但中标的项目多数为12月下旬进场施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收入确认的相关规定,相关中标项目对2020年度业绩影响较小。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除上述第“三”项业绩变动原因进行部分补充外,本次业绩预告的数据及其他内容无变动,公司董事会对补充公告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