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股票代码:002341         股票简称:新纶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0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各项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进行了评估和分析,对预计存在较大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次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子公司对应收款项、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及预计金额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对2020年末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不超过88,300万元,明细如下表:

  

  3、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4、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二、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2020年度公司拟计提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金额预计不超过7,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预计不超过759.05%;合同资产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超过2,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预计不超过202.41%。根据相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 号),公司以单项金融工具或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评估预期信用风险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当以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时,公司以共同风险特征为依据,将金融工具划分为不同组合,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经测算,公司应收款项合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超过7,500万元,合同资产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超过2,000万元。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超过1,000万元的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2、2020年度公司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预计不超过8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预计不超过80.97%,根据相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公司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为生产而持有的材料等,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的,该材料仍然按照成本计量可变现净值;材料价格的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的,该材料按照可变现净值计量;制造类公司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经测算,公司存货拟计提跌价准备不超过800万元。

  3、2020年度公司拟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金额预计不超过8,000万元,占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预计不超过809.65%,根据相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将以2020年12 月31日为基准日对公司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发生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评估。截至目前,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并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2020年全年固定资产减值金额将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最终数据有待于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确定。

  4、2020年度公司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预计不超过70,000万元,占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预计不超过7,084.46%,根据相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将以2020年12 月31日为基准日对并购子公司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上述公司发生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评估。截至目前,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并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2020年全年商誉减值金额将不超过70,000万元人民币。最终数据有待于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确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超过1,000万元的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不超过88,300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超过88,300万元,预计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不超过88,300万元。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日

  股票代码:002341          股票简称:新纶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1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导致上下游企业开工率不足、业务需求延后、合并报表范围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7,695.8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47%;实现营业利润-116,889.9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465.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968.6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848.83%;基本每股收益-1.093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812.79%。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财务指标的主要原因说明

  1、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4.47%,主要因素为:(1)受疫情影响,上下游企业开工率不足,安徽新纶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原“宁国市千洪电子有限公司”)营业额大幅下降。(2)公司原超净产品业务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变化幅度分别为-11,465.24%、-17,957.95%、-12,848.83%、-12,848.83%,主要原因包括:(1)受疫情影响导致上下游企业开工率不足,影响了公司的营收和利润;(2)经评估机构对安徽新纶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的初步评估,公司预计大幅计提商誉;(3)转让上海瀚广51%股权产生的亏损;(4)公司在2020年疫情爆发时购买的口罩相关设备价格偏高,现口罩市场趋于平稳,经评估机构评估需进行减值准备;(5)2020年12月公司与东方资产天津分公司就债权达成重组的过程产生的重组损失;(6)由于公司资金紧张,被迫放弃部分业务,同时融资成本上升,进一步增加了财务费用等事项。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0,000万元-13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2,244.77%-13,256.83%。本次2020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968.64万元,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日

  

  股票代码:002341          股票简称:新纶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2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R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受益于消费类电子市场的增长,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的电子功能材料产品海外订单同比大幅增加,同时核心产品的原材料国产化取得了较大进展,降低了生产成本;在国内市场中,多款光电显示材料产品加快了验证和开发进度,其中防爆膜和全贴合OCA有重大突破,利润同比有较大增长。

  2、公司的软包锂电池用铝塑膜产品国产化后,配合核心客户需求订制开发特殊规格型号的新产品,提升产品技术竞争力,同时积极开发国产原材料,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了产品价格竞争力。全资子公司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订单同比增长200%,利润同比得到了较大改善。

  3、净化工程近年来大力开发医药行业的客户,项目在手订单较大,对公司利润有一定贡献。

  4、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公司所在新材料行业上下游企业开工率不足,本年度有所回升。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