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分立暨权益变动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68                 证券简称:申通快递               公告编号:2021-013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载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2、本次股东大会无否决或者修改提案的情况。

  3、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1 年 2 月 1 日(周一)下午 15 时。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2月1日。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2月1日9:15—9:25,9:30—

  11:30 和 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2月1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三)会议主持人:陈德军先生。

  (四)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北青公路6598弄25号9楼。

  (五)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六)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七)会议出席情况

  1、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38人,代表股份981,408,739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64.1107%。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4人,代表股份446,575,76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9.1727%。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34人,代表股份534,832,976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4.9381%。

  2、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张晓枫律师、杨璐律师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进行了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二、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现场结合网络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拟新增关联方暨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981,181,287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768%;反对220,952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225%;弃权6,5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7%。

  其中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510,406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7.0605%;反对220,95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2.8555%;弃权6,5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840%。

  2、《关于监事会换届暨选举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980,525,205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100%;反对877,034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894%;弃权6,5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7%。

  其中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6,854,324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88.5817%;反对877,034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11.3343%;弃权6,5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840%。

  3、《关于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3.01《选举陈德军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743,931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323%,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073,050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4084%。

  3.02《选举王文彬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859,13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440%,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188,257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2.8972%。

  3.03《选举陈海建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744,03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323%,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073,149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4097%。

  3.04《选举申屠军升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754,03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333%,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083,149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5389%。

  3.05《选举韩永彦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799,99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380%,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129,117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2.1330%。

  4、《关于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4.01《选举章武生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907,752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490%,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236,871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3.5255%。

  4.02《选举俞乐平女士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908,42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490%,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237,539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3.5341%。

  4.03《选举沈红波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980,924,054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506%,顺利当选。

  其中,出席本次会议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7,253,173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3.7362%。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张晓枫律师、杨璐律师

  3、结论性意见: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资格、出席会议人员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2、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日

  

  证券代码:002468             证券简称:申通快递             公告编号:2021-014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1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临时通知,会议于2021年2月1日16时在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北青公路6598弄25号9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会议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8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陈德军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陈德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2、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文彬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3、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1)陈德军先生、王文彬先生、申屠军升先生、韩永彦先生、章武生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并由陈德军先生任主任委员;

  2)俞乐平女士、王文彬先生、沈红波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并由俞乐平女士任主任委员;

  3)章武生先生、王文彬先生、俞乐平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并由章武生先生任主任委员;

  4)沈红波先生、王文彬先生、俞乐平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并由沈红波先生任主任委员。

  各专门委员会任期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期间如有委员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将自动失去专门委员的资格。

  4、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海建先生、申屠军升先生、韩永彦先生、唐锦先生、熊大海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

  副总经理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5、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海建先生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6、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余志强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余志强先生的通讯方式如下:

  电话:021-60376669

  传真:021-60376600

  邮箱:yuzhiqiang@sto.cn

  7、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内部审计负责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艺帆女士为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上述人员简历详见附件。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日

  附件:

  陈德军先生: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自2007年以来一直任职于申通快递有限公司;2016年12月28日至2019年4月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9年4月至今担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德军先生直接持有公司3.38%的股份,并与一致行动人陈小英、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磐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磐耀通享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共同持有公司32.46%的股份,其本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与另一实际控制人陈小英为兄妹关系,其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陈德军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王文彬先生:1962年出生,中国台湾籍,博士研究生学历。早期在美国硅谷从事计算机领域的研发工作,2003年至2007年担任美国红帽公司业务与技术推广负责人;2007年至2019年期间分别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及天猫技术产品负责人、商家事业部负责人、阿里云总裁;2015年至2020年担任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CTO兼快递事业部总经理;2019年至2020年兼任阿里巴巴集团CEO新零售特别助理;2019年6月至2021年1月任上海飞牛集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6月至2021年1月任深圳市北领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9月至2021年1月任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9月至2021年1月任广东沃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文彬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王文彬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陈海建先生: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高级会计师。2004年7月至2016年5月在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浙江分所工作,担任部门经理职务、合伙人;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作,担任财务副总监职务;2017年7月至今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职务;2018年6月至今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2020年12月起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陈海建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陈海建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申屠军升先生: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2年10月至2017年8月在温州申峰快件服务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职务;2017年8月至今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职务;2020年4月至今担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申屠军升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申屠军升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韩永彦先生:198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7年至2019年任德邦物流有限公司轮值CEO兼高级副总裁;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任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运输部总经理;2020年3月至今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

  韩永彦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韩永彦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唐锦先生: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2007年至今任职于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现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1月至今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锦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唐锦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熊大海先生: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11年1月至2012年3月在宅急送快递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副总裁、董事、董秘职务;2012年4月至今任职于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现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熊大海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为200股,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熊大海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章武生先生:1954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复旦大学校司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春晖智控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12月至今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兼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咨询专家,上海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章武生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章武生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章武生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俞乐平女士:1958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正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企业法律顾问、注册税务师。现任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咨询业务总监,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安庆回音必制药股份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12月至今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俞乐平女士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俞乐平女士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俞乐平女士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沈红波先生:197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英国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现任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连云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12月至今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沈红波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沈红波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沈红波先生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余志强先生: 1983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7年9月至2016年6月在苏州攀特电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总经理秘书、管理部经理、审计部经理、证券部经理;2016年7月至今担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6年12月至今担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5年11月参加深交所组织的董秘资格培训并获得董秘资格证书。

  余志强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余志强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张艺帆女士:女,1987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2012年4月至2014年3月任职上海柏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审计人员;2014年4月进入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作,现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内审部门经理;2017年4月至今担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

  张艺帆女士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任何关联关系。张艺帆女士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468               证券简称:申通快递              公告编号:2021-015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1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临时通知,会议于2021年2月1日在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北青公路6598弄25号9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顾利娟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 3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公司监事会同意选举顾利娟女士担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2月2日

  附件:

  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简历

  顾利娟女士:1989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自2010年10月开始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作;2015 年7月至2017年4月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副总监;2017年4月至2017年8月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2017 年8 月至今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总监;2016年4 月至今任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团委书记;2018 年6月6日至今担任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截至公告日,顾利娟女士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 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顾利娟女士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468                证券简称:申通快递               公告编号:2021-01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股东分立暨权益变动事项概述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陈德军和陈小英的通知:(1)德殷投资与上海德殷德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殷德润”)、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网络”)签署了关于德殷德润的《分立协议》。(2)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与阿里网络签署了《经修订和重述的购股权协议》(以下简称“新《购股权协议》”)和《关于上海德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

  2020年11月24日,德殷德润已完成工商注销和新设分立程序,分立后的存续主体分别为上海德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德峨”或“新设公司1”)及上海德润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润二”或“新设公司2”)。其中,上海德峨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96,017.1263万元,股权结构为:德殷投资认缴和实缴的出资为329,519.2511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1.40%;阿里网络认缴和实缴的出资为466,497.875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8.60%。德润二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6,019.3537万元,德殷投资认缴和实缴的出资为156,019.3537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分立完成后,阿里网络将持有新设公司1的58.60%的股权、德殷投资将持有新设公司1的41.40%的股权;新设公司1将持有公司的382,700,542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德殷投资将持有新设公司2的100%的股权,新设公司2将持有公司75,009,306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

  根据新《购股权协议》,德殷投资授予阿里网络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购股权,以购买:(1)德殷投资持有的新设公司1的41.40%股权;(2)德殷投资持有的新设公司2的100%股权或新设公司2届时持有的4.9%的公司股份(在符合适用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视情况而定);以及(3)德殷投资持有的上海恭之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恭之润”)100%的股权或恭之润届时持有的16.1%的公司股份(在符合适用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视情况而定)。其中,基于新《购股权协议》的约定,阿里网络与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在德殷德润分立完成后由阿里网络向德殷投资购买德殷投资届时持有的新设公司1的41.40%的股权,前述德殷德润分立及新设公司1的股权转让事宜合称“权益变动”。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股东分立暨权益变动、签署经修订和重述的购股权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6)及《关于公司股东分立暨权益变动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72)。

  二、股东分立暨权益变动事项的进展情况

  2021年2月1日,公司接到公司股东的通知,获悉德殷德润已将其持有公司的 457,709,848 股股份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登记至上海德峨及德润二名下,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德殷德润已于 2021年2月1日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三、其他说明

  1、本次德殷德润进行证券非交易过户的事宜为权益变动阶段性进展,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2、根据约定,新《购股权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在德殷德润分立完成日已生效,在行权期内,阿里网络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有权购买:(1)德殷投资持有的上海德峨的41.40%股权;(2)德殷投资持有的德润二的100%股权或德润二届时持有的4.9%的公司股份(在符合适用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视情况而定);以及(3)德殷投资持有的恭之润100%的股权或恭之润届时持有的16.1%的公司股份(在符合适用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视情况而定)。

  3、除德殷投资将向阿里网络出售上海德峨的41.40%股权外,新《购股权协议》项下的其他股权/股份转让尚未发生且未来阿里网络是否继续行权、拟行权的比例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