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398         证券简称:赛特新材        公告编号:2021-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619.68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369.8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7,742.07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99%。报告期末,总资产107,035.61万元,同比增长103.21%;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82,475.15万元,同比增长151.71%。

  随着对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的重视,世界各国不断提高冰箱等家电产品能效标准,以及消费升级与技术迭代双重驱动下,报告期内能效等级高、容积率高的冰箱备受市场青睐,真空绝热板下游行业需求持续保持旺盛。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和加强客户关系维护,同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2020年下半年,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公司外币资产发生较大汇兑损失,对2020年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大。

  连城县政府“一企一策”奖励资金报告期内达到确认为政府补助的条件,计入其他收益。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项目及其变动原因

  1、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增长30.01%,主要系以前年度收到的连城县政府“一企一策”奖励资金1,065.26万元,报告期内达到确认为政府补助的条件,计入其他收益,增加了公司营业利润。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28.75%,但受人民币大幅升值影响,公司全年发生汇兑损失1,311.87万元,冲减了营业利润的增长。

  2、 报告期内,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股本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分别增长103.21%、151.71%、33.33%及88.83%,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发行2,000万股新股,增加了股本及资本公积合计42,739.39万元;同时公司报告期持续盈利增加了未分配利润及盈余公积等所有者权益。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