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暨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656           证券简称:浩欧博          公告编号:2021-00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浩欧博”)监事、核心技术人员、高级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柳乐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高级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职务,柳乐先生同时向公司监事会申请辞去监事职务,辞职后柳乐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柳乐先生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由公司研发副总监、高级工程师崔利歌女士和研发部经理战捷女士共同负责,柳乐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及其专利权属完整性。

  柳乐先生的离职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将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召开股东大会尽快选举新监事,在选出新监事前,柳乐先生仍履行其监事职责。

  一、柳乐先生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监事、核心技术人员、高级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柳乐先生因个人原因,于近日申请辞去公司所有职务,同时申请辞去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柳乐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柳乐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3年出生,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硕士学历。2009年进入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任项目组长,2013年6月至今担任浩欧博高级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2017年7月至今担任浩欧博监事。

  柳乐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核心技术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现有研发项目进展产生实质性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柳乐先生通过苏州外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州外润”)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苏州外润持有公司7,730,657.00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2595%,柳乐先生持有苏州外润出资份额的1.46%。柳乐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的有关规定。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柳乐先生于2013年6月加入公司,根据柳乐的履历,柳乐先生是西南交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同济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在读。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10年。历任公司化学发光部门经理、总监等职务。作为技术负责人,已参与70余项化学发光试剂的开发,目前已在市销售的产品达40余项。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技术情况

  柳乐先生任职期间主要参与公司自身免疫性疾病诊断试剂的研发工作,目前公司上述产品研发项目的技术人员还包括核心技术人员张合文先生、陈小三先生、研发副总监、高级工程师崔利歌女士、研发部经理战捷女士以及其它多名研发人员。柳乐先生的离职不会影响上述项目的推进与实施。

  柳乐先生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等知识产权均为职务成果,截至公告披露日,该等职务成果所形成的知识产权之所有权均归属于公司或其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成果、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或潜在纠纷,柳乐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等知识产权的完整性。除上述情况外,柳乐先生未参与其它在研项目,亦未涉及公司其它核心技术研发,不会对公司现有研发项目进展产生影响。

  (三)保密协议及竞业限制

  公司与柳乐先生签署了《保密协议》及《竞业限制协议》,根据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柳乐先生无论何种原因离职,均应对其在公司任职期间接触、知悉的属于公司的技术秘密或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不得泄露、告知、公布、发布、出版、传授、转让或者以其它任何方式使任何第三方知悉属于公司的技术秘密或商业秘密。根据与公司签署的《竞业限制协议》,公司会支付约定的竞业限制经济补偿,要求柳乐先生离职后两年内不得到竞争对手处工作。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发现柳乐先生离职后前往竞争对手处工作的情形,未发现柳乐先生存在违反竞业限制协议的情形。

  二、柳乐先生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一)监事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柳乐先生的离职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将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召开股东大会尽快选举新监事,在选出新监事前,柳乐先生仍履行其监事职责。

  (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柳乐先生已与公司研发副总监、高级工程师崔利歌女士和研发部经理战捷女士办理完成工作交接。目前研发团队承接人员具备跟进后续研发工作的能力和条件。柳乐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末公司研发技术人员数量分别为41人、61人、63人,公司研发技术人员数量逐年提升并稳定;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末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分别为6人、5人、5人和4人,人员稳定,具体人员如下: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公司的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较为稳定,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整体研发实力未因柳乐先生的离职产生重大不利变动。

  三、 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决定由公司研发副总监、高级工程师崔利歌女士和研发部经理战捷女士共同负责接任柳乐先生的相关工作。

  崔利歌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5年出生,毕业于吉林大学,硕士学历。2010年进入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任项目负责人,2013年5月至今担任浩欧博研发化学发光部门经理、高级工程师。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11年。历任公司化学发光部门经理、高级工程师等职务。作为技术负责人,开发的项目类型有优生优育项目,肿瘤标志物、自身免疫抗体检测等项目,已参与70余项化学发光试剂的开发,目前已在市销售的产品达50余项。同时参与并负责自免化学发光试剂与全自动化学发光仪的磨合匹配、优化及验证工作。曾承担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项目编号BA2013038)部分研发工作。

  战捷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5年出生,毕业于日本国立九州大学,博士学历。2016年进入积水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任研发担当(项目负责人),2017年进入贝克曼库尔特实验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任研发工程师。2020年11月至今担任浩欧博研发经理、高级工程师。战捷女士是日本国立九州大学应用化学博士。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5年。历任研发担当,研发工程师等职务,已参与10余项化学发光试剂的开发,已有项目在全球上市。

  目前,公司研发部结构完整,后备人员充足,现有研发部人员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对于柳乐先生的离职,公司应对措施充分且具有可行性,柳乐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核心技术及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

  四、 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查阅了柳乐先生辞职文件、柳乐先生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竞业限制协议》及崔利歌女士、战捷女士的过往履历等资料。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柳乐先生因个人原因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不存在对公司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

  五、上网公告附件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暨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88656           证券简称:浩欧博          公告编号:2021-008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185.69万元,同比下降14.38%;实现利润总额6,500.90万元,同比下降11.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70.88万元,同比下降12.73%;报告期末总资产29,684.96万元,较期初增长4.83%;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0,534.49万元,较期初增长37.23%。

  (二)主要财务数据增减变动情况

  1、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出现大量医院停诊、过敏和自免患者检测意愿下降的情况,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并出现亏损。随着二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遏制,过敏和自免的检测需求逐步回升,公司收入及盈利情况明显好转,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收入及盈利情况已经基本接近上年同期的水平,公司四季度收入情况同比进一步提升。由于2020年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二三季度收入逐步恢复,因此,综合2020年全年情况来看,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仍然会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2020年公司分季度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比较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将持有的法国赛瑞德公司股权全部对外出售,取得投资收益(税后)1,265.22万元,导致扣非前后净利润差异较大。

  2、基本每股收益同比降低,主要是由于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减少所致。

  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减少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增加导致。

  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增加主要是公司持续盈利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