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122         证券简称:西部超导        公告编号:2021-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283.30万元,同比增长46.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102.70万元,同比增长134.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957.19万元,同比增长169.91%;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53,315.58万元,较期初增长15.20%,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80,890.44万元,较期初增长9.36%。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紧握市场机遇,稳步推进研发,进一步优化产品工艺和生产流程,严抓产品质量,全年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产能逐步释放,规模效益初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二)主要指标变动原因分析:

  1. 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6.1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紧握市场需求增长机遇,持续加强业务开拓,当期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以及高温合金材料销售收入增长较快所致。

  2.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较同期增长151.74%、152.57%、134.47%、169.9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成本费用未显著增加以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3. 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20.7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加所致。

  三、风险提示

  上述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