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356         证券简称:键凯科技        公告编号:2021-1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上年同期财务数据经过重述的,应同时披露重述后的相关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662.26万元,同比增长38.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687.26万元,同比增长41.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409.89万元,同比增长54.04%。

  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主要由于现有国内和国外客户订单量增加所致。在报告期内,公司注重产品质量与服务,国内客户新药上市销售放量带来的订单增加、技术服务收入的增加以及持续的海外市场维护与开发,为公司经营业绩带来显著增长。

  (二)主要指标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1.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8.94%,主要是由于国内下游主要客户上市产品进入销售放量阶段,以及国外客户订单持续稳定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积极采取加强生产管理与合理安排境外物流运输等措施,保证并及时完成国内和国外客户增长的订单需求和国际货物运输;通过持续对海外市场的深耕与拓展,实现报告期内国外销售收入的持续稳健增长;通过持续对技术工艺进行完善和产品创新,支持多项国内和国外客户的新药研发项目,拓展公司收入新的增长点。

  2.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2.8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3.1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1.16%,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94%,公司报告期内通过加强内控管理和成本管理,营业总成本同比增长23.49%,增幅低于收入增长幅度,公司利润持续增长。

  3.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4.04%,主要系上一报告期,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780.79万元计入期非经常性损益(本报告期无此类重大非流动资产处置事项),导致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较多。

  4. 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7%,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所致。

  5.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期初增长235.56%,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长289.12%,主要为2020年8月公司首发上市募集资金净额(扣除发行费用)55,228.48万元以及营业利润增长导致的未分配利润增加所致。

  6. 报告期末,公司股本增加1,500万股,为报告期内首次发行股票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的2020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