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战略配售之专项核查报告(下转C3版)

  

  (住所:上海市广东路689号)

  2021年2月

  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科科技”、“发行人”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已于2020年9月3日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于2021年1月19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会”)证监许可〔2021〕148号文注册同意。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或“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以下简称“《业务指引》”)、《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以下简称“《业务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其他相关文件的规定,主承销商针对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战略配售资格进行核查,出具本核查报告。

  一、本次发行并上市的批准与授权

  (一) 发行人董事会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批准

  2020 年 3 月 16 日,发行人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 7 名,实际出席 7 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后三年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滚存未分配利润处置方案的议案》、《关于填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摊薄即期回报影响分析及填补即期回报的措施、承诺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预案的议案》、《关于聘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制定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后适用的〈公司章程(草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事项出具有关承诺并提出相应约束措施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负责办理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有关具体事宜的议案》、《关于确认公司最近三年关联交易的议案》等与本次发行有关的议案,决定发行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 1,478.9598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并在科创板上市交易。

  (二) 发行人股东大会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批准与授权

  2020 年 3 月 31 日,发行人召开 2020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出席会议的股东代表股份总数共计 4,436.8794 万股,占股份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数的 100%。该次股东大会以 4,436.8794 万股赞成、0 股反对、0 股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后三年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滚存未分配利润处置方案的议案》、《关于填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摊薄即期回报影响分析及填补即期回报的措施、承诺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预案的议案》、《关于聘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制定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后适用的〈公司章程(草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事项出具有关承诺并提出相应约束措施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负责办理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有关具体事宜的议案》、《关于确认公司最近三年关联交易的议案》等与本次发行有关的议案。

  (三) 上海证券交易所、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审核

  2020年9月3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70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根据该公告内容,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于2020年9月3日召开2020年第70次会议已经审议同意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上市(首发)。

  2021年1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48号),同意发行人股票公开发行并上市的注册申请。

  二、战略投资者的名单和配售股票数量

  (一)战略配售对象的确定

  (下转C3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