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办公物业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1-013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债券代码:175271         债券简称:G20深高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3月8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与深圳市罗兰斯宝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罗兰斯宝公司”)签订了《深圳市房地产买卖合同(一手房现售)》及相关的补充协议、资金监管协议等(统称“购房协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购房协议,本公司将以人民币1,558,648,480元的价格向罗兰斯宝公司购买汉京金融中心35-48层物业(“办公物业”),总面积约为23,796.16平方米,用途为办公。汉京金融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968号,土地使用权期限自2013年11月22日起至2053年11月21日止。

  本公司应当自购房协议签订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支付至共管银行账户。于本公告之日,办公物业已被抵押予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罗兰斯宝公司应当在本公司支付价款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解除。为保障交易的顺利进行,罗兰斯宝公司将其于汉京金融中心持有的,除办公物业以外的物业(建筑面积约为7.5万平方米),第二顺位抵押予本公司(汉京金融中心现已第一顺位抵押予平安银行,对应主债权人民币40亿元),罗兰斯宝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吴少杰先生及其控股的深圳市汉京集团有限公司亦已向本公司提供担保函。

  办公物业的价格是各方经公平磋商后按一般商业条款达成,于确定代价时,本公司参考了北京戴德梁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办公物业以市场法作出的评估报告。根据评估报告,于2020年11月30日,办公物业的估值约为人民币1,713,323,500元。

  本公司于2008年将总部搬迁至中国深圳市江苏大厦裙楼2-4层,随着其业务结构发生战略性变化,公路营运及环保方面的双主业持续高速发展,员工及子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本公司现时的总部已无法满足当前的办公需要。购买新办公物业可满足本公司及其多家子公司的办公需求,降低分散办公造成的沟通成本,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因此购买办公物业符合本公司自身发展需要和经济效益最大化的长远考虑。

  本公告为自愿性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