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所属张家港华兴金城电力有限公司 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投产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ST永泰        公告编号:临2021-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截至2021年3月6日,公司所属张家港华兴金城电力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建设的张家港华兴电力二期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3、#4机组(以下简称“张家港华兴电力二期项目”)顺利完成了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本次两台机组试运行的相继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张家港华兴电力二期项目建设两台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单机容量43.924万千瓦,燃用清洁燃料―天然气,对比常规燃煤发电机组,本项目发电全年可节约标煤57.78万吨,具有技术先进、热效率高、综合能耗及排放量低等优势,对促进区域小热电机组关停,提高地区供热可靠性以及节能减排、改善能源结构均具有积极意义。

  该项目地处国内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和苏州工业区,区域内用电用热需求量大,供电供热负荷高,是张家港市主城区唯一的集中热源点,经济效益有保障。项目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43.9亿千瓦时、供热量946万吉焦,销售收入约25.20亿元、净利润约1.23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约2.23亿元,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电力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电力业务市场竞争力,增加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实现更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更好地回馈股东与社会。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