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2月份生猪销售情况简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70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包括生猪养殖业务,现公司就每月生猪销售情况进行披露,具体内容如下:

  一、2021年2月份生猪销售情况

  公司2021年2月销售生猪75.36万头(其中仔猪23.66万头,商品猪51.70万头),环比下降4.21%,同比增长119.91%;销售收入20.38亿元,环比下降34.70%,同比增长30.92%。

  商品猪(扣除仔猪后)销售均价25.51元/公斤,较上月下降21.86%;均重127.44公斤/头,较上月下降1.83%。

  2021年1-2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54.04万头,同比上升139.77%;累计销售收入51.58亿元,同比增长93.00%。

  上述数据均未经审计,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之间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上述数据仅作为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注: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为四舍五入导致的。

  二、原因说明

  2021年2月,公司生猪销售数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较大主要是由于生猪产能释放所致。

  2021年2月,公司生猪销售收入环比下降较大主要是由于商品猪销售数量减少及销售均价较低所致。

  2021年1-2月,公司生猪累计销售数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较大主要是由于生猪产能释放所致。

  三、风险提示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以下投资风险:

  (1) 公司目前主要有“生猪养殖、饲料、兽药”三大业务板块,上述销售情况只代表公司生猪销售情况,其他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不包括在内。

  (2) 生猪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生产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对经营业绩有可能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 其他提示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谨慎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71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正邦科技”)2021年1月29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在2021年度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3,981,474万元,其中,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1,588,065万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2,393,409万元。在全年预计担保总额范围内,各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以在同类担保对象间调剂使用。本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2月9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2021年2月25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担保额度共9,000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9,000万元。本事项尚需经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

  一、担保进展情况

  2021年2月,公司下属子公司获得的担保贷款金额共计13,898万元,涉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金融机构签订《保证合同》的实际贷款及担保金额的具体情况如下:

  

  注:1、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注:1、上述子公司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 本公告中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为四舍五入导致。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均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其中广西广联饲料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90%的控股子公司,虽为公司非全资子公司,但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本公司具有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现金流向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故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或反担保。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为下属子公司担保,有利于支持子公司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流动资金信贷额度储备,增加公司固定资产融资渠道,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保证下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经过充分的了解认为被担保公司均具有偿债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风险,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3,990,474万元(含尚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担保额度9,000万元,被担保单位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其余担保额度均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授权),占2019年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29.42%;占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24.82%,无逾期担保。

  截至2021年2月28日,公司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上下游合作方签署担保协议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为1,055,285万元(含公司2月份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还款、担保采购等),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34.23%;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2.34%,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9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共青城邦友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友投资”)持有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总数为37,993,9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为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本次质押后,邦友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7,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4.74%,占公司总股本的0.55%。

  截至2021年3月8日,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1,146,620,518股,占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的71.91%,占公司总股本的36.98%。

  公司于2021年3月8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的一致行动人邦友投资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权办理了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质押基本情况

  

  注:1、本次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 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四舍五入导致的。

  二、 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1、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四舍五入导致的。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正邦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19,0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5.26%,占公司总股本的3.84%,对应融资余额为120,000.00万元;正邦集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28,6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6.49%,占公司总股本的4.15%,对应融资余额为135,000.00万元。

  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永联”)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96,46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4.06%,占公司总股本的3.11%,对应融资余额为81,000万元;江西永联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30,76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9.07%,占公司总股本的4.22%,对应融资余额为113,000.00万元。

  共青城邦鼎投资有限公司未来一年内无质押股份到期。

  邦友投资未来一年内无质押股份到期。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正邦集团、江西永联、共青城邦鼎投资有限公司及邦友投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收益、上市公司股票分红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上述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

  3、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四、备查文件

  1、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