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1-020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投资协议书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协议签署对上市公司本年度及未来的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对外投资概述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基于战略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供应链布局,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山西汇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汇子”或“目标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协议”)。欧神诺拟以自有资金对目标公司进行投资,投资金额5,000万元,投资完成后欧神诺持有目标公司20%的股权。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目标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截至协议签署日,目标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经查询,山西汇子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山西汇子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截至协议签署日,目标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三、投资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各方    甲方(目标公司):山西汇子新材料有限公司

  乙方(投资方):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

  (二)投资条款

  1、目标公司增资扩股5,000万元,增资部分全部由乙方认缴,在2031年元月31日前完成实际出资,出资形式可以为现金、知识产权等。

  2、目标公司增资扩股即本协议签订后注册资本变更为25,000万元,甲方占80%,其中股东一廖辉年占股40.8%;股东二肖凤军占股20.8%;股东三杨扬占股18.4%;乙方占股20%。

  (三)合作的宗旨及公司治理

  1、合作宗旨

  山西汇子依托欧神诺渠道及品牌优势,整合制造资源及质量优势,谋求在北方市场打造陶瓷行业标杆企业,合作创新,促使其发展壮大。

  2、公司治理

  山西汇子独立经营、自负盈亏。山西汇子规范经营,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在欧神诺未实际投资出资之前,由山西汇子负责经营管理及日常决策。在欧神诺实际投资出资之后,具体经营管理及日常决策由双方自行协商。

  (四)双方权利与义务

  1、甲方的权利与义务

  1)山西汇子本次增资扩股已取得公司内部组织机构的授权,不违反现行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本协议签订后,山西汇子应采取及时有效的行动,以推动本次增资扩股的顺利完成。

  3)增资扩股前山西汇子股东承诺放弃对所增资扩股份额的有限购买的权利。

  4)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山西汇子承诺其产能必须优先满足欧神诺需求。

  2、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配合山西汇子办理本次增资扩股的相关协议。

  2)用于认购股份的资金来源正当合法,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本次增资扩股完成三年时间内,欧神诺对山西汇子股权转让拥有优先购买权利。

  (五)协议的生效和终止

  本协议经各方签署并加盖公章后生效,本协议一式四份,甲、乙方各执二份,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有关本协议权利义务履行完毕后或依本协议的终止规定的终止情形出现时终止。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投资的目的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构建起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目标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山西晋城,计划未来三年共投产5条瓷砖生产线,年产合计达到5,500万平米/年,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抛釉砖。

  

  欧神诺依托山西汇子的产能情况,进一步优化全国供应链布局,对未来北方市场的需求增长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因为规模效应的提升,增强欧神诺产品在北方市场上的竞争力,支持欧神诺快速拓展北方市场。

  山西汇子依托欧神诺的渠道资源及订单结构,让产品品类进一步集中、规模优势充分释放,使得生产成本处于行业较领先水准,提升自身盈利能力,最终促进山西汇子发展壮大,谋求在北方市场成为陶瓷行业标杆企业。

  (二)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目标公司在实际运营中可能会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等各方面的风险,业务开展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欧神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欧神诺与山西汇子签署的《投资协议书》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9日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1-021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2月22日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1年度为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帝王洁具有限公司、成都亚克力板业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及其全资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云商”)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863,000万元。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二、 担保进展情况

  1、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2021)佛银字第000134号-担保01),公司为欧神诺提供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公司与欧神诺分别与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2021)佛银字第000131号-担保01、02),公司与欧神诺共同为欧神诺云商提供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4,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 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563,072万元,占公司2019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54.33%,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560,0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3.51%;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欧神诺经销商)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3,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82%。公司不存在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与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 公司、欧神诺分别与广发银行佛山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