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有限公司 投资动力电池托盘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动力电池托盘项目

  ●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36,250万元(江苏恒义本次拟投资金额25,375万元;新申铝业本次拟投资10,875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能源技术路线发生变化,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达科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动力电池托盘项目的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根据公司2021年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能布局,培育新材料产业链,提升新工艺,满足客户需求,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恒义”)拟与吴江市新申铝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申铝业”)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江苏恒义占股70%;新申铝业占股30%)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产业园共同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高性能镁合金应用及本地化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36,250万元,江苏恒义本次拟投资金额25,375万元;新申铝业本次拟投资10,875万元。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名称: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282739427475N

  注册地点:靖江市开发区中洲路6号;

  法定代表人:陈竞宏;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减速机、机械零部件制造、销售;金属切削加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关系:华达科技持有江苏恒义51%股权,故江苏恒义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二) 名称:吴江市新申铝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9673929172U

  注册地点:吴江区震泽镇朱家浜村;

  法定代表人:崔建国;

  经营范围:铝管、铝棒、铝型材、铝异型材生产、销售及相关信息咨询服务;金属制品研发、销售;模具销售;分布式、集中式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维护;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管理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项目情况

  (一) 拟成立合资公司:恒义溧阳新能源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注册为准)其中江苏恒义占股70%;新申铝业占股30%。

  (二)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三) 项目名称: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高性能镁合金应用及本地化生产项目

  (四) 经营范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具体以工商部门批准经营的项目为准)

  (五) 项目选址:江苏溧阳市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康平路

  (六) 项目投资总额及资金来源:不超过人民币36,250万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其中江苏恒义本次拟投资金额25,375万元;新申铝业本次拟投资10,875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七) 项目建设期: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15个月,项目二期计划在一期建设后一年内启动,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八) 项目建设规模:一期100亩(熔铸0.3万平方、型材挤压四条线1.2万平方、精切割、整形0.25万平方、热处理2台0.2万平方、预留万吨挤压机0.5万平方、模具房机修主要0.15万平方、氧化喷涂0.3万平方、CNC1.2万平方,焊接测试3万平方,部分仓库办公用房,总面积7万多平方),具体用地面积以实际情况为准。

  (九) 实施项目:一期铝型材挤压3万吨产能,电池托盘总成50万只产能。将原先的单独电池托盘制造向产业链前端延伸,运用材料方面的新型专利技术,增强整合能力,降低采购成本,增强市场竞争优势。本地化生产,增强服务的便捷性,降低运输成本。

  四、对公司的影响:

  从短期影响来看,公司此次投资可以为位于溧阳的公司第一大客户上汽时代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实现成本最小化,减少响应时间,降低物流费用的目标。

  从长期影响来看,本次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高性能镁合金应用及本地化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开发“替代产品”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公司子公司江苏恒义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方面提前布局,在该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较为成熟的技术和客户资源,主要产品有电池托盘、电机壳和电机轴等,主要客户有上汽、宇通、长城、小鹏、蔚来、理想、江淮、金龙等乘用车和客车头部企业,公司2020年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12万只,市场占有率10%左右。根据公司战略规划,预计2021年电池托盘销量达到30万只,2022年电池托盘销量达到50万只,2025年电池托盘销量达到100万只,销售额达到20亿元左右,市场占用率达到16%左右。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能源技术路线发生变化。如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将对本项目的经济效益产生影响。

  应对策略:

  1、投资的重头在型材,资源非常紧张,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不会改变,产品应用前景很广;

  2、紧跟市场变化,主动适应主机厂要求。控制库存,做好断点的风险把控。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报备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恒义溧阳新能源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股东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9日

  

  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8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2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参会董事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动力电池托盘项目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2021年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能布局,培育新材料产业链,提升新工艺,满足客户需求,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拟与吴江市新申铝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江苏恒义占股70%;新申铝业占股30%)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产业园共同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高性能镁合金应用及本地化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36,250万元,江苏恒义本次拟投资金额25,375万元;新申铝业本次拟投资10,875万元。

  从短期影响来看,公司此次投资可以为位于溧阳的公司第一大客户上汽时代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实现成本最小化,减少响应时间,降低物流费用的目标。从长期影响来看,本次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高性能镁合金应用及本地化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开发“替代产品”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动力电池托盘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三、 报备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