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3036       证券简称:泰坦股份公告编号:2021-01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泰坦股份”)于2021年3月1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以正常进行及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可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相关决策权,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核查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2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0)

  2021年3月16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中国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如下:

  

  (二)中国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如下: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风险评级为低风险。但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其他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出现,不排除该项投资存在因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导致投资收益未能达到预期的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1)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2)选择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投资产品;(3)选择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4)不对投资产品进行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存放非募集资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和保管情况进行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以正常进行及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及日常经营,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公司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除使用前述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外不存在其他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公司用于开展现金管理业务的闲置募集资金金额未超过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额度范围。

  五、备查文件

  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认购委托书、产品说明书及认购凭证。

  特此公告。

  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