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中兴商业         证券代码:000715        公告编号:ZXSY2021-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12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3月1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与会董事审议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此项议案。

  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刊登在2021年3月17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公告》刊登在2021年3月17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17日

  证券简称:中兴商业         证券代码:000715        公告编号:ZXSY2021-11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标的:国泰君安期货星辰28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2.投资金额:人民币1.5亿元。

  3.特别风险提示:本资管计划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1.5亿元购买国泰君安期货星辰28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简称“本资管计划”),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事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一)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适度的短期证券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国泰君安期货星辰28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2.管理人: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

  3.托管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4.资金规模:1.5亿元

  5.投资策略:本资管计划在把握宏观经济运行趋势和股票市场行业轮动的基础上,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构建投资组合;同时通过参与打新等方式增强收益弹性,并择机使用对冲工具以对冲计划风险。

  6.投资范围:(1)国内证券交易所依法发行上市交易的股票(只限沪深300标的股票、上证50标的股票、中证500标的股票,新股申购不受上述限制);(2)可参与融资融券业务;(3)存托凭证、股票型及混合型公募基金;(4)国债、债券型公募基金;(5)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和其他银行存款)、券商存出保证金、货币市场基金、国债逆回购。

  7.风险等级:基于本资管计划的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不承诺保本及最低收益,属于风险等级R3级的投资品种。

  8.投资期限:自本资管计划成立之日起12个月。

  (三)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证券投资所使用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或银行信贷资金。

  二、审议程序

  本次证券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资管计划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如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再投资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制定了《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并将不断强化内部控制执行监督。加强与管理人的沟通,及时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和公司实际情况对投资进行调整。

  2.投资部门相关人员将对产品运营开展持续的跟踪和分析,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变化等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监法务部负责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证券投资事项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及日常经营运作,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公司将依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会计准则的要求,按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已建立了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能够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适度的短期证券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及日常经营运作,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六、本次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的情况

  本次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进行证券投资。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