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之间 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745         证券简称:闻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034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为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之间转让,其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未发生变化。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协议转让尚需取得云南省国资委批准后方可办理过户手续,存在不确定性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闻泰科技”)于2021年3月16日收到公司股东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旅集团”)的《关于股份协议转让的告知函》,康旅集团与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康旅集团的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云南工投”)于2021年3月1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康旅集团将所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40%)转让给云南工投。本次权益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二、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一)转让方:康旅集团

  

  (二)受让方:云南工投

  

  三、股份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甲方(出让方):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受让方):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转让标的

  甲方向乙方转让其所持有的闻泰科技5,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A股),约占闻泰科技总股本的0.40%。

  (三)转让价款及支付

  1.本次标的股份协议转让单价为100元/股,全部5,000,000股股份的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500,000,000.00元 (大写:伍亿元整)。

  2.上述协议转让总价款人民币500,000,000.00元 (大写:伍亿元整)由乙方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支付。

  (四)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

  甲方应当于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起150日内完成本次转让全部标的股份解除质押及其他任何形式的担保解除手续。

  双方应当在甲方完成标的股份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且乙方付清全部股份转让价款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符合要求的合规性审查文件。

  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就本次协议转让的合规性确认书后,双方应在2个工作日内共同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手续:

  由甲方负责提供所有办理该股份协议转让过户手续时须交付的文件并办理该股份转让过户的手续,乙方提供必要的配合。

  按规定各自支付完毕各自应承担的所有经手费、手续费、印花税、过户费等相关费用。

  在标的股份办理过户之前闻泰科技公告的分红、配送股份、转增股份等决议的,相关权益归甲方,不属于转让的标的。如相关权益交割发生在标的股份过户之后的,乙方应配合甲方办理相关交割手续,乙方受领相关的权益应返还给甲方。

  (五)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甲乙双方加盖公章、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代理人签字或盖章且甲乙双方取得云南省国资委批准文件之日起生效。

  本协议连同其附件以及其它根据或就本协议所签订和交付的任何文件,构成甲方和乙方之间关于本协议约定事项的完整协议,甲乙双方应一并遵照履行。

  四、本次权益变动的影响

  本次权益变动前,康旅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6,790,35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6%,云南工投持有公司股份26,52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3%。本次权益变动后,康旅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1,790,35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6%,云南工投持有公司股份31,52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3%。康旅集团与云南工投互为一致行动人,双方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未发生变化。

  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所涉及后续事项

  本次股份转让过户手续将于股份转让协议生效且相关各方信息披露义务履行完毕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根据上述股份转让事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风险提示

  本次股份转让存在可能因违约、未取得云南省国资委批准等审批手续或不可抗力等原因,导致转让不能完成的风险,转让双方也在《股份转让协议》中进行了相关约定;如股份转让不能顺利完成,信息披露义务人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