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ST德豪           编号:2021-2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23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2021年3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的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2票反对,2票弃权。

  反对的董事1为沈悦惺,反对理由如下:1. 根据证监会、深交所规则,董事会召开会议后应该在两个交易日内进行披露。公司于3月1日召开第二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至今仍未公布,严重违背信息披露规则,涉嫌触犯“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在此情形下,继续召开第二十八次董事会应属违法无效;2. 本次会议涉及消减公司现有业务收入规模约70%,如此重大经营事项的议案材料,准备粗陋,留给各位董事分析判断的时间不到一天。本人无法做出审慎决策;3. 本次会议涉及消减公司现有业务收入规模约70%,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一十条的规定,该交易已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之一,经董事会审议后,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未见本次议案中有相关安排。

  反对的董事2为王春飞,反对理由如下:1、小家电是公司的核心,优化调整后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公司基本面将发生重大变化,如果生产经营出现异常情况,可能会加大公司的退市风险,这将损害所有中小股东利益;2、优化调整议案过度依赖于外部环境的价格预期,但这些预期是否合理还需进一步分析论证,调整手段是否必要合理无法判断,是否能达到效果无法判断,建议管理层提供更为详实论证资料供董事会。

  弃权的董事1为张杰,弃权理由如下:由于议案发送时间短促,议案材料本身不够充分,无法判断该议案对公司的影响。

  弃权的董事2为李师庆,弃权理由如下:因本次会议材料所涉事项相关经营情况、数据等信息不够充分,暂时无法审慎评估所审议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包括潜在影响),以及存在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ST德豪           编号:2021-28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的议案》。小家电业务作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经营困难,若其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得不到改善,将加剧上市公司经营风险,对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现阶段的现金流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鉴于目前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小家电业务经营亏损、现金流紧张这一现状,为减少业务亏损对公司有限现金流的消耗,更好的梳理小家电业务、制定后续发展规划,公司拟对小家电业务进行优化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小家电业务的基本情况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小家电业务的研发与制造,主要产品包含面包机、烤箱、咖啡壶、搅拌器等西式小家电产品。公司小家电的大部分产品采用OEM/ODM模式销往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则以北美电器(珠海)有限公司为主体,以ACA自有品牌进行销售,通过经销商、大型渠道商以及电子商务平台销往最终用户。

  二、关于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的情况说明

  近几年来,小家电业务受设备更新速度、资金紧缺等诸多因素影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逐步减少,财务状况不佳。2020年以来,受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物流成本、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等影响,进一步导致公司小家电产品毛利率下滑。虽然小家电产品出口订单情况好于往年,但受制于居高不下的成本压力和现金流压力,目前部分产品线已难以继续开展生产经营工作。

  小家电业务作为公司自设立以来就存续的业务,近年来,虽然管理层一直积极推进其生产经营重整,但受限于融资条件等因素,如对小家电业务产线进行大规模的设备升级和技术更新,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及人力、物力,公司目前的经营现状、资金现状已无力支持。在此背景下,部分小家电业务如果仍然坚持生产,必将造成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继续恶化。综合考虑市场环境及公司运营成本,预计短时间内小家电业务难以扭亏甚至减亏,为避免进一步亏损将公司现金流消耗殆尽,公司决定对出口小家电业务进行优化调整(不含ACA)。

  三、关于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具体措施

  公司小家电主要产品包含面包机、烤箱、咖啡壶、搅拌器等(不含ACA),2020年按产品分类的毛利率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2021年按产品分类的毛利率预测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1、造成2020年实际与2021年预测毛利差异的主要原因为:

  (1)人民币汇率升值影响,2020年美元汇率平均为6.9,2021年美元汇率预计平均为6.5;

  (2)受新冠疫情及全球通胀影响,大宗材料上涨30%;

  (3)人工上涨影响,固定工人数下降,劳务工人数增加,人工成本增加18%。

  2、咖啡壶及电动产品类毛利保持的原因:

  (1)咖啡类产品有核心技术优势,溢价水平高,受汇率、材料、人工波动影响较少,尤其是磨豆咖啡壶产品线有垄断优势,议价能力高;

  (2)部分电动产品的核心部件自主自动化程度较高,有一定的抗成本冲击能力;

  (3)目前咖啡壶类产品生产较为成熟,品种较多,根据实际生产及市场需求情况,对一些低毛利产品已做优化,保留高利润类产品

  截止目前,公司的小家电业务中以咖啡机类产品线最为完整,覆盖最全面。公司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开发,以及与各行业品牌领导者合作和交流,对咖啡机类市场的识知及技术的掌控已达到一定的专业水准,在某程度上可引领客户,以技术优势代替价格优势。经过反复推敲和研究,公司决定将出口小家电业务进行优化调整(不含ACA),主要保留以咖啡机、小马达业务等为主的中高毛利、不亏损或少亏损业务,视具体情况放弃或出售面包机等烧烤类低毛利、亏损严重或议价能力不强的业务。

  经上述优化调整后,2022年按产品分类的主要产品毛利率预测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四、关于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因小家电业务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且短时间内难以扭亏,公司管理层提请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小家电业务优化调整的相关事宜(包括不限于妥善安置和分流员工等),以达到减少公司小家电业务的经营亏损甚至扭亏,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但对优化当期的现金支出等产生较大压力)。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搬迁并缩小厂房租赁面积,减少包括厂房租金、人工成本和运营费用等支出,减少现金流出,为公司未来资本运作打好基础并赢取时间。

  五、特别风险提示

  小家电业务作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经营困难,若其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得不到改善,将加剧上市公司经营风险,对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现阶段的现金流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优化调整后有利于降本增效,减少业务亏损,但也可能因宏观经济、行业状况和优化调整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因素等原因,导致优化结果未能达到或严重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