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下秀年报季报业绩双增 董秘从两方面解读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桂小笋

  4月20日,天下秀发布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0亿元,同比增长54.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14.26%。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58.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88万元,同比增长48.46%。

  “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在两方面,公司保持正向的增长,持续为股东创造利益;公司的生态伙伴能够持续正向发展,形成生态多赢。”天下秀董秘于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公司红人供应链创新业务板块为不同阶段红人提供相关服务,赋能不同阶段红人发展,而且,公司平台已经积累了近十年的推广订单大数据,能够实现需求匹配,同时保障交易两端的安全。”

  财报显示,天下秀近五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9.22%,扣非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达到58.14%,其中收入增速连续五年均超过50%。

  “2020年,公司将合计派发2964.71万元现金红利,天下秀的WEIQ平台全年派单超过100万,客户留存率近80%,共有超过29万的职业化接单红人账户数,并且在持续增长中,这说明了我们在为生态伙伴持续创造价值,获得了红人与商家的信任。”于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回馈投资者和保障平台合作方信息安全等方面来看,天下秀的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

  据于悦介绍,天下秀平台的价值是连接红人、MCN、品牌商家、中小商家,通过大数据技术将企业的营销需求与红人账号实现精准匹配,帮助红人实现私域流量的商业变现,并帮助企业更好地提高经营效益。

  由于当前红人经济备受关注,作为上市公司,天下秀如何修筑自己的竞争“护城河”也备受关注。于悦解释说,“天下秀与社交平台对红人原创内容的赋能不同,我们更聚焦对海量商家需求与红人的精准匹配和推广效果。天下秀是国内第一批进入红人经济领域的企业,平台已经积累了近十年的推广订单大数据,数据是我们的核心资产,大数据的积累能够让平台上更广泛的红人对接到更匹配的商家需求,同时能够保障双方的交易安全。”

  由于平台规模效应初步显现与良好口碑,WEIQ平台的活跃商家客户增加,同时公司持续投入研发,优化平台技术,WEIQ平台并行处理订单能力得到增强,全年订单量首次突破百万,达124.7万笔。未来平台订单的增长,一方面取决于商家客户数的增加,另一方面取决于平台将商家客户需求转化为订单的能力。

  天下秀在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平台注册红人数达到147.44万,其中,专职或兼职从事红人工作,能够迅速响应、具备成功接单能力的职业化红人数达到29.06万,同比增长72.65%;入驻WEIQ平台的MCN机构数量达到7491家,较2019年增加超过800家。截至目前,WEIQ平台已经实现了与大部分活跃MCN机构的链接和红人覆盖,并通过完善的自助化交易流程和保障机制,吸引更多内容创作者接入平台转变为职业化红人。

  “从平台的红人收入结构来看,腰尾部红人的占比达到了81.4%,符合平台模式下红人去中心化的趋势,反映了平台的红人结构较为健康,对头部红人的依赖不强,中腰部红人成长空间广阔。同时,公司红人供应链创新业务板块为不同阶段红人提供相关服务,赋能不同阶段红人发展。”于悦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