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33          证券简称:申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提高公司短期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

  2、投资品种: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

  3、投资额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和有效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4、资金来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闲置自有资金。

  5、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

  6、实施方式: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预期收益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主体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与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2、公司审计部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审计和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操作、资金使用等情况。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资金正常周转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该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33         证券简称:申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2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坚持独立审计原则,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且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业务情况确定年度审计报酬事宜并签署相关协议。

  二、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2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8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履职情况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供的资料进行了审核,并对其执业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以往的执业过程中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职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地出具各项审计报告,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因此一致同意提请公司董事会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相关业务执业资格,自受聘担任公司审计机构以来,坚持独立审计原则,为公司出具的各项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将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续聘其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聘任审计机构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董事会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 董事会对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4月2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四)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33          证券简称:申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7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4,099,515.72元,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二、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及对公司的影响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公司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409.95万元,相应减少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409.95万元。

  特此公告。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