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限售股上市流通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021         证券简称:上海电力          编号:2021-3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69,917,892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6月7日

  一、本次限售股限售类型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限售股。

  (二)核准及发行情况

  2017年11月,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943号),核准公司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发行269,917,892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三)股份登记情况

  2017年12月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上海电力向国家电投发行股份269,917,892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

  (四)锁定期安排

  国家电投通过本次交易取得的对价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但适用法律法规许可转让的除外。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如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国家电投通过本次交易取得的对价股份的锁定期在原有锁定期的基础上自动延长6个月。

  为充分保护公众投资者权益,支持上市公司发展,针对国家电投在本次交易前持有的上海电力股份,国家电投承诺,在发行股份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本次交易前所持有的上海电力股份,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或由公司回购该等股票。

  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家电投取得的对价股份因公司送股、转增股本等原因相应增加的股份,也应遵守前述规定。如果监管政策发生变化,国家电投同意按照适用的监管政策调整锁定期安排。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后,公司未实施送股和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2,617,164,197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国家电投承诺: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至36个月届满之日,不得转让其因本次发行取得的上海电力新增股份。期满之后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的有关规定执行。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如上海电力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通过本次交易获得上海电力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6个月。在发行股份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本次交易前所持有的上海电力股份,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或由公司回购该等股票。国家电投同时承诺:因本次发行取得的上海电力新增股份在转让时,还应遵守当时有效的《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上海电力《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截至本公告日,国家电投严格履行相关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独立财务顾问的核查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本次限售股解禁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本次限售股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的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

  3、上市公司对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4、本独立财务顾问对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限售股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1、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6月7日。

  2、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69,917,892股,持有人为国家电投,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31%。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八、上网公告附件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限售股份解禁并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五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