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21-046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炬高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5月31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并于2021年6月1日发布《中炬高新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2021-042号)、《中炬高新增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公告》(2021-043号)、《中炬高新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2021-044号)。

  上述会议审议《关于增补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与《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董事余健华先生对上述两项议案均投反对票,但未说明反对理由。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8.1.4第四款:“董事会决议公告应当包括每项提案获得的同意、反对和弃权的票数,以及有关董事反对或者弃权的理由”;经与余健华先生沟通,补充说明反对理由如下:

  一、 关于增补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公司董事余健华先生对该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建议独立董事为驻大湾区区域人才能让公司更好融入大湾区发展,火炬集团推荐人选未能获得提名委员会提名。”

  二、 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余健华先生对该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建议独立董事为驻大湾区区域人才能让公司更好融入大湾区发展,火炬集团推荐人选未能获得提名委员会提名。”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选择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标准为是否具备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任职资格、是否能够独立履行职责、是否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目前公司主要业务遍及全国各地,为了更好地促进公司进行全国性业务布局,推动公司“国内超一流食品企业集团”发展战略实施,公司需要在全国范围内招揽优秀人才,而非仅限于大湾区地区。

  同时,根据《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提名委员会负责对董事候选人进行审查并提出建议。2021年5月24日,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开会议,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刚先生获得提名委员会过半数委员的同意,而股东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72%股权)推荐的独立董事候选人未获得提名委员会过半数同意。因此,提名委员会未向董事会提名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系根据提名委员会提议情况进行审议。

  公司本次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日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21-045号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回购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炬高新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将回购股份全部用于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60.00元/股(含60.00元/股),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关本次回购股份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中炬高新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号)。2021年4月16日公司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现将公司回购股份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止2021年5月31日,公司未实施回购。

  公司后续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实施股份回购,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