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78         证券简称:艾力斯          公告编号:2021-01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公司财务负责人辞职的相关情况

  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艾力斯”)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了公司财务负责人甘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甘泉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日前已完成了工作交接。辞去上述职务后,甘泉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财务副总监,负责公司财务部相关工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甘泉先生通过上海艾耘企业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艾耘”)以及中信证券艾力斯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员工战配计划”)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中,上海艾耘直接持有公司2.40%的股份,员工战配计划直接持有公司2.00%的股份。甘泉先生通过直接持有上海艾耘4.6296%的出资份额,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直接持有员工战配计划1.55%的出资份额,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辞任财务负责人后,甘泉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甘泉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未出现与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有意见分歧的情况,公司及董事会对甘泉先生任职期间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公司聘任首席运营官兼财务负责人的情况

  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根据《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以下简称“《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相关制度的规定,经公司提名程序及第一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查通过,公司于2021年6月2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曾桂莲女士为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曾桂莲女士为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财务负责人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经审查首席运营官兼财务负责人候选人曾桂莲女士的工作履历、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独立董事认为其具备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未发现有《公司法》规定或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且提名、聘任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聘任曾桂莲女士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曾桂莲女士的简历、持股情况及关联关系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三、公司聘任首席质量官的情况

  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相关制度的规定,经公司提名程序及第一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查通过,公司于2021年6月2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单华峰女士为公司首席质量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单华峰女士为公司首席质量官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经审查首席质量官候选人单华峰女士的工作履历、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独立董事认为其具备出任公司首席质量官的任职资格,未发现有《公司法》规定或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且提名、聘任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聘任单华峰女士担任公司首席质量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单华峰女士的简历、持股情况及关联关系详见本公告附件二。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附件一

  曾桂莲,女,1972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桂莲女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和复旦大学,研究生学历。曾桂莲女士于2003年1月至2005年5月,担任林肯电气(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经理;2005年11月至2008年3月,担任实用动力(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担任斯博瑞安(中国)安全防护设备有限公司亚太区财务总监;2012年12月至 2016年2月,担任上海旅行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2016年6月至 2017年5月,担任上海五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担任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财务官;2020年5月至今,担任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曾桂莲女士通过直接持有员工战配计划1.92%的出资份额,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曾桂莲女士持有上海灵售营销策划中心100%的股权。

  附件二

  单华峰,女,1974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单华峰女士毕业于佳木斯大学化学制药专业,获硕士学位。单华峰女士于1995年8月至2002年8月,担任北大医疗集团矿总医院制剂质控负责人、临床药师、执业药师/主管药师;2002年8月至2017年7月,担任黑龙江鸡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国家药品检查官、黑龙江药品检查官;2017年7月至2020年3月,担任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国家疫苗检查中心国家药品资深检查官/检查组长、副主任药师、盖茨全球基金项目中国成员;2020年5月至今,担任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

  单华峰女士通过直接持有员工战配计划1.81%的出资份额,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单华峰女士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关联关系。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