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解除股份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000541(A股)  股票简称:佛山照明(A股)  公告编号:2021-036

  200541(B股)            粤照明B(B股)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广晟投资”)的通知,获悉深圳广晟投资所持有本公司的3580万股股份已解除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21日

  

  股票代码:000541(A股)  股票简称:佛山照明(A股)  公告编号:2021-035

  200541(B股)            粤照明B(B股)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1年6月2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集团”)发送的《关于转让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函》,基于对LED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和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的战略布局考虑,广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筹划将其持有的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光电”)21.32%的股权转让于本公司。

  2、经初步研究和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推进相关工作。

  3、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未与广晟集团就本次交易签署意向性文件,交易方案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公司、广晟集团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存在未能通过该等决策、审批程序的风险。

  4、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审慎停牌,分阶段披露” 的原则,公司股票不停牌,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分阶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交易概述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1年6月2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集团”)发送的《关于转让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函》,基于对LED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和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的战略布局考虑,广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筹划将其持有的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光电”)21.32%的股权转让于本公司。

  经初步研究和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推进相关工作。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注册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17号广晟国际大厦50-58楼

  法定代表人:刘卫东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佰亿元

  成立日期:1999年12月23日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和运营,股权管理和运营,投资经营;投资收益的管理及再投资,省国资管理部门授权的其他业务;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上述境外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物业出租;稀土矿产品开发、销售、深加工(由下属分支机构持许可证经营)。

  股权结构: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广晟集团100%股权。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经查询相关信息,广晟集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亿元

  

  三、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华宝南路18号

  法定代表人:王广军

  注册资本:61847.7169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1年8月31日

  经营范围:制造、销售:光电半导体器件,光电显示器件,LED显示屏,交通信号灯,光电半导体照明灯具灯饰,半导体集成电路,光电模组,电子调谐器,其他电子部件、组件,信息技术设备类产品;承接光电显示工程、光电照明工程;光电工程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与项目投资;经营本企业自产机电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

  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国星光电的股权比例为21.32%,是国星光电的控股股东。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经查询相关信息,国星光电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亿元

  

  四、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国星光电处于LED行业的中游,两家企业的业务关联度高,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实现上下游一体化发展和产业协同,显著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在行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符合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五、风险提示

  1、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未与广晟集团就本次交易签署意向性文件,交易方案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公司、广晟集团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存在未能通过该等决策、审批程序的风险。

  2、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审慎停牌,分阶段披露” 的原则,公司股票不停牌,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分阶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