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自愿公告 完成AR-301III期大中华区临床试验的首例患者给药

  (股份代号:9989)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对本公告的内容概不负责,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亦不发表任何声明,并明确表示,概不对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而产生或因倚赖该等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告乃由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称为「本集团」)自愿刊发,以告知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有关本集团业务的最新发展。

  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欣然宣布,于2021年6月23日,旗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瑞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就AR-301作为抗生素辅助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呼吸相关性肺炎

  (本集团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AR-301-002」)的III期大中华区药品临床试验已经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这项大中华区关键性试验预计将招募来自合共26个临床站点的30名患者。

  名为AR-301-002的III期临床试验为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的临床研究,用于评价AR-301-002作为抗生素的联合治疗用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性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本研究的主要临床有效性目标为评估第21天时单独SOC治疗与SOC和AR-301-002联合治疗间临床治愈率的差异。本公司与领域内的临床专家一起定义了严格的临床治愈标准。

  AR-301-002的详情

  AR-301-002是特别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释放的α毒素的全人源单克隆IgG1抗体(mAb),

  由本公司参股子公司Aridis Pharmaceuticals, Inc(.一家于纳斯达克上市(股份代号:ARDS)

  的公司)研发。该药物通过与抗生素标准疗法联合用于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引发的呼吸系统相关性肺炎(VAP)患者。前期已经在美国完成的一项I/II期试验的结果表明,与仅使用抗生素治疗的患者相比,使用AR-301-002治疗的患者一致被证实在机械通气上耗时更少,根除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比例更高。AR-301-002已获得FDA授予的快速审评通道资格及EM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

  特此公告。

  承董事会命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锂

  中国,深圳

  2021年6月23日

  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执行董事为李锂先生、李坦女士、单宇先生及张斌先生;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为吕川博士、陈俊发先生及王肇辉先生。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